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综治总结

一季度综治总结

时间:2022-03-20 17:10:5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一季度综治总结

为了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更好地贯彻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做到安全重于一切,做到防患于未然。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是新形势下维护学校稳定和保证学校安全的新举措,是对“安全文明学校”创建活动成果的巩固和深化。现将我校本季度工作做如下总结:

2017一季度综治总结

一、 健全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责任,确保设防到位。

校领导经常用八个字来告诫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重视安全工作,就是“责任重大,如履薄冰”。并为此要求全校各班级和全体教职工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学校成立了以朱军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领导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定期学习“安全工作管理制度”、“班级安全工作责任制”等一系列安全工作制度。 安全工作,重在预防。我们根据学校的实际特点,把全校安全管理主要划分为块,并明确了相应的责任人:一是交通安全,由班主任负责每周对全体学生进行宣讲教育;二是校舍安全,由总务处及任课教师教师负责;三是线路、设备安全防护,由学校教导处负责;四是教学过程安全(包括体育运动、学科实验室操作等),由教导处负责;五是学生安全教育,由教导处和各班主任负责。

学校与各班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做到了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从而使全校安全管理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达、纵向到底的网络体系,实现了校园安全的全方位设防。

二、狠抓工作落实,逐一排查隐患,确保不留漏洞。

安全工作难在一贯坚持,安全事故多是出于麻痹大意。为了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不留漏洞,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注重检查,从严要求。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学校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在检查中注意灭死角,不留漏洞,对检查中

发现的问题实行责任追究制并立即整改。校舍安全:学期开学初,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采取拉网排查的方式,检查校舍、围墙等有、无裂痕、走形等危险迹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学校教师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上、放学值日教师在大门外护送。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组织和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学生的生命安全,共同做好学生校外安全工作,并通过家长会等形式,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并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确保学生安全

三、努力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安全工作宣传的力度。

1、利用每周例会时间对教职工进行关于安全文件精神的传达、教育;

2、利用每周升旗仪式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

大余收费站2017年度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总结2017-03-28 21:07 | #2楼

大余收费站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进入2017年,大余收费站在公司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以维护社会稳定,创建稳定良好的费收环境为目标,按照相关文件和指示精神认真开展维稳工作,层层落实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制,基本完成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目标任务。现将大余收费站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大余收费站高度重视,坚持把综治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站长刘金华为组长,各行政人员和收费班长为成员的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结合大余收费站实际情况,依据《康大高速员工管理手册》,和公司各项文件和政策,制定了大余收费站各种责任制度和设立维稳工作奖惩办法。同时将维稳工作纳入年终责任制的考评,严格考核,强化员工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建立站长——行政人员——各班班长——班组成员的责任追究体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解决”的原则,把维稳工作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层层分解任务,量化指标,使维稳工作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

二、落实完成全国“两会”期间大余收费站信访维稳工作

在全国“两会”期间大余收费站认真做好员工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员工增强政治意识、稳定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形象和公司形象。大余收费站站长刘金华是大余站

信访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与公司综治办签订责任书,坚决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实行“包问题协调处理、包进行教育疏导、包赴京劝返接回、包上访人员稳控”的四包责任制。大余站在接到上级文件后立刻召开了相关会议并传达文件精神,组织员工见面谈话并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疏导工作。大余收费站无一例上访事件发生,切实的将人员稳定在企业内部。

三、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官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大余收费站响应公司要求,认真开展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大余收费站拖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根据大余收费站特色制作大余站综合治理宣传栏;鼓励员工积极投稿等形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综治宣传月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群众反响。大余收费站形成浓厚的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康大高速全面建设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四、日常工作的开展

⑴明确各人职责,加强对收费站的巡查力度。大余收费站安全巡查小组在每日下午对收费站进行巡逻,检查收费站各区域的安全情况,并认真填写每日巡查日志。巡逻小组两人一组,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向站级领导做好报告工作。每月的站务会议中就所发现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提出预防和处理办法。

⑵、全面检查消防设施。在运营部的统一部署下,大余收费站对即将过期和即将失效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更换。

⑶、节假日专人值班。大余收费站认真遵守公司节假日值班制度。行政人员24小时值班。在收费站显著位置公布值班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出现突发情况值班人员能够及时到达现场处理。

⑷、加强食堂安全。大余收费站食堂后门因使用时间较长,出现了破损情况。收费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向运营部报告,经领导批准后及时更换了更安全可靠的防盗门。

⑸、加强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系统管-理-员每周定期对发电机、配电设备进行检查工作,及时补充燃油和更换磨损设备。

五、目前存在的问题

虽然大余收费站在综治及维护稳定确保费收安全工作上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法制宣传深度和广度还不够,职工的法律宣传和教育意识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一季度综治总结】相关文章:

村综治考核总结05-16

乡镇综治宣传总结02-18

个人综治履职总结05-19

乡镇综治半年考核总结05-14

综治目标考核自查总结05-14

社区综治维稳总结02-12

社区综治工作总结02-21

学院综治安全月总结05-06

综治总结表彰会议讲话05-17

综治干部下基层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