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武胜县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定稿

武胜县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定稿

时间:2022-03-20 18:13:21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武胜县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定稿

2017年是全市“产业招商突破年”,同时,也是是圆满实现“十一五”规划、加快建设富强活力安居博爱新武胜的关键之年。我县根据、市府的指示及市招商局的工作安排部署,细化目标、制定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围绕农副产品加工、微电子、轻化工、机械制造等重点产业,有针对性的拜访有搬迁、扩建或转型意愿的企业,通过走访新客商,寻找新项目,认真加强对前期意向性投资项目的跟踪落实,使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的实效:

武胜县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定稿

一、引进项目资金情况

1-3月,我县共引进项目38个,到位资金14.39亿元,完成市上下达目标任务52亿元的27.67%,比去年同期10.87亿元增加3.52亿元,同比增长32.38%,其中省外资金12.52亿元,完成市上下达目标任务31亿元的40.39%,比去年同期

9.4亿元增加3.12亿元,同比增长33.19%;工业项目31个,引进资金8.88亿元,完成市上下达目标任务33亿元的26.91%,比去年同期8.35亿元增加0.53亿元,同比增长

6.35%。

二、主要工作

(一)领导重视。

根据政府领导的要求,及时出台了《中共武胜、武胜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武委发【2017】8号)明确了全年招商引资目标。将全年目

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了各乡镇、部门,重点强化了县级领导、招商各局、工业集中区、驻渝办、驻蓉办、经贸局等相关部门的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同时,将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全年工作考核,与单位预算资金挂钩,与领导干部使用挂钩,激发全员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情,并把他作为干部提拔的条件,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

(二)重规划。

一是明确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的方向和思路。今年初,围绕我县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能源化工、机械制造、电子生物”四大产业,由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发改局围绕国家确定的投资方向和产业政策,从优势、前景、成本、效益等专业角度进行了经济效益分析,组织专业人员认真筛选、论证、编制了一批支撑力强、有吸引力的重大项目,对外推介招商。二是邀请中国汽车产业协会组成的专家团为我县作汽摩产业发展规划。三是聘请重庆综合经济研究院组成的专家团为我县做“十二五规划”。四是聘请西南交大组成的专家团为为我县做园区规划。我县紧紧围绕全市“1+1”产业模式,结合我县“44521”工业扩张战略,确定了农副产品加工、微电子、化工、机械制造等几大重点发展产业,找准了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四大园区建设,克服了招商的盲目性。今年来,我们首先竭尽全力打造好优越的招商平台,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的四组团建设平台已初具规模,将成为吸纳产业转移的良好载体。一季度新入园固定资产投资上千万元的企业10户,园区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

长36.5%。其次积极寻求合作,充分挖掘丰富乡友资源,广架与客商沟通的金桥,不放过任何一个信息、一个机遇,以德感人,以诚招商。多次组织小分队,由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同时,招商工作立足做“大”字文章,向高科技领域推进,力争招大商,引进高科技项目、产业群体。正在洽谈的川东北建筑家具市场项目、川渝汽摩配工业园项目,正是我县努力对接和洽谈的结果,这些企业和项目的成功入驻,对于我县新型工业化建设、产业格局的调整将产生质的飞跃

(三)重目标。

年初,及时出台了《中共武胜、武胜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武委发[2017]号文件),明确了我县全年招商引资目标,将全年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了各乡镇、部门。重点强化了县级领导、招商各局、工业集中区、驻渝办、驻蓉办、经贸局等相关部门的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力争全年招商引资实现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0%以上。

(四)重考核。

继续实行县级领导招商引资风险金抵押制度,由县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奖惩措施;实行一月一报表、一季一考核、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的办法;考核结果报、县政府审定。凡年内未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相关乡镇、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及

分管领导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单位综合目标考核下降一个等次。

(五)重成效。

各部门、企业、个人、公众传媒等加强相互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建立了项目工作网络,充分利用各种公众传媒,依托上级招商部门的引荐,依靠社会各界的牵线搭桥,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园区招商与产业招商相结合、以企招商与以商招商相结合、传统招商与网络招商相结合、小分队招商与驻点招商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积极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的招商引资格局,收到切实效果:一季度成功引进投资5亿元的青山绿水生物科技武胜园项目、投资2.7亿元的家禽深加工项目、投资11亿元的天然气氢烃装置及管道建设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新建通用机械和摩托车配件生产线项目、投资1.2亿元的实木门生产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淀粉及粉丝深加工项目、投资5000万德台湾农业园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建筑模板项目、投资5000万的宏辉灯饰项目、投资5000万的露水草加工项目;中核项目、投资2.7亿的中节能,投资5亿元的汽摩配工业园项目,投资3亿元的川东北建筑家具市场项目、投资1亿元的重庆鸽皇电线电缆项目、投资2亿元的重庆江川汽车部件等项目正在洽谈中。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系统全面、灵活多变的招商模式,是招商引资成功的关键。与发达地区相比,我们招商的办法不够多、渠道

不够宽、机制不够活,很大程度上还停留在被动招商的层面。目前多以印发招商项目册、召开信息发布会和参加经贸洽谈会等传统方式招商,真正把握招商引资内在规律的新型招商方式运用不够,围绕经济结构调整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明显不足。

(二)水、电、气等部门的行业政策对我县的招商工作有不利影响。

(三)我县的软环境建设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对企业的服务意识不够,项目引进以后,后续服务工作没有快速跟上,导致一些项目无法顺利推进。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前期意向性合作项目进行定点定人跟踪,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在4、5月全面展开驻点招商工作,迅速派驻工作人员赴重庆、珠三角、长三角、北京四地开展收集、对接项目工作,同时,组建招商引资小分队,由县领导带队前往上述地区跟踪促进前期意向性项目,力争引进一批重大项目。

(二)着力破解土地、天燃气、电力等方面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制约,定期与有关部门协商引进项目的后续跟踪服务事宜。

(三)把企业推向招商引资主战场,努力增强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实效。把一批关心、支持安居发展的客商培养成推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力量,同时要大力引导县内

企业在引进项目、做大做强产业上下功夫,发动企业联大联强,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

【武胜县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定稿】相关文章:

项目主管岗位职责(定稿)05-06

招商引资工作总结02-03

单位招商引资工作总结01-03

乡镇2016年党委工作报告定稿05-06

合伙经营协议书(定稿版)07-16

招商引资计划05-13

定稿雷锋精神我心中的一缕阳光05-19

招商引资年终工作总结02-02

农学院女生节活动策划定稿改05-20

招商引资会议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