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安全总结

第一季度安全总结

时间:2022-03-20 18:13:36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一季度安全总结

为了确保公司整体效益的稳步增长,进一步完成安全管理的整体目标,在本季度我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安全生产毫不懈怠。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思想、措施、责任、监督”四到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确保安生产目标的实现。现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第一季度安全总结

一、提高认识抓管理,落实责任促提高,全员一心构和-谐,争创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年初公司签定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全年保障无人员伤亡事故,无火灾、消防、爆炸事故,无车辆安全事故和机械设备损坏事故,不发生管理原因造成的被盗、被抢案件。

二、根据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了各个部门的安全生产目标。

三、每月上报一次安全生产月报,使领导更详细地了解各个部门的安全生产状况。

四、积极开展安全学习,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五、制定了安全目标,危险源辨识记录,危险源风险评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公司所有人员要坚持把安全生产

烟台创佳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工作视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警戒,努力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使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杜绝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创造一个稳定的外部环境而努力奋斗。

烟台创佳金属结构有限公司

二O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

东王郝小学第一季度安全总结2017-03-29 06:04 | #2楼

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狠抓学校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强化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加强传染病防控力度,真正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提高依法治校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件大事来抓紧抓好。现将2017年一季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认识,明确责任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进入第一季度,学校召集人员,组织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寒假前和开学后的学校安全工作重新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学校全体教师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把安全工作当作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寒假前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了责任,强化了管理。

二、安全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一)以安全课教学为主渠道,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寒假前,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开学后,要求各班上好安全第一课,班主任写出教案,学生做好笔记。各班班主任领着学生继续认真学习了道路交通、消防地震逃生、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知识。

(二)开辟安全宣传阵地,组织宣传教育。在开学初,认真组织学生观看了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节目,并围绕该专题节目举行安全主题班会,每班上交观后感2篇。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道路交通、消防地震逃生教育。利用班会时间、黑板报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尤其是上学放学的路上如何注意交通安全。严禁不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上学。通过校讯通告知家长道路交通安全中的注意事项,教育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子女的管教。

(三)组织安全演练,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按照安全演练的计划,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演习时以哨声为准全校师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三、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整改

本季度,学校对“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校舍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传染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一)交通安全。发现有不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学校立即通知家长,要求不满12周岁的学生由家长接送。要求各班学生监督,学校值班人员在校门口加强巡逻,杜绝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食品安全。学校现无食堂,也无寄宿生,校内不存在隐患。校门口严禁不法商贩摆摊,一经发现,立即驱逐。同时教育学生不食“三无”食品。

(三)校舍安全:由后勤人员组成检查组,每月对房屋设施、操场体育器材等安全隐患大检查。

(四)用电安全:坚持每天有情况随时汇报随时解决,每月一次大检查,保证师生的用电安全。

(五)消防安全:学校是新建校舍,校园内无易燃、易爆物品,对重点防护区的灭火器,结合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检查,功能完好,但无应急照明灯,灭火器距离标准配备还有差距。

(六)传染病:开学第一天,学校在校门口严格把关,逐一对学生排查,发现疑似病例严禁入校。三月份是春季传染病的高发期,晨午检时,发现异常,立即做出相应处理。

总之,2017年第一季度,学校在安全方面认真对待,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安全工作作为一件头等大事来抓,为构建和-谐校园不懈努力。

2017.3.27

【第一季度安全总结】相关文章:

第一季度安全月总结05-06

车间第一季度总结02-19

人事第一季度总结04-25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

集团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29

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31

第一季度护士工作总结03-31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