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小学体育学科带头人考察学结报告

小学体育学科带头人考察学结报告

时间:2022-09-22 10:27:22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体育学科带头人考察学结报告

根据市进修学院安排,小学体育学科共3名教师于11月21----25日前往上海华东师大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学习。在考察期间我们分别对市西小学和中山路小学进行全方位的教育教学观摩,我们不仅观摩了市西小学一节体育公开课,而且还参与了他们的研讨活动,与多位体育同行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交流。还听了中山路小学四节随堂课, 3位专家教授教育教学最前沿讲座。因此可以这样说:此次学习给我们一行3人都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也都有着不同程度地思考、反思与收获。

小学体育学科带头人考察学结报告

1、市西小学的校园文化很丰富,尤其是体育文化堪称是文化精品,民俗体育更是他们的特色,每周二、周五下午均设为民体选修课,仅仅这些远远不够,他们还把德育工作和体育活动向结合,以游戏节为契机,开展各年段开设团队游戏落实育人功能,不大的校园处处都有“崇尚健康,科学锻炼”的印迹,体育标语、宣传画等随处可见,校大门一侧近20米长的宣传栏近60%是校园文化的内容,有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有各年级部组织的健身活动(师生共同参加)、有学生绘画作品、有校园论坛

2、市西小学大课间开展的好,为了保证学生每天运动一小时,他们没有采用全国统一的广播操,而是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武术操和风靡全球的骑马舞,把民俗与时尚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课间活动活而不乱,很少看到有同学追赶打闹,我想就此应该能看出市西小学体育大课间开展的效果可见一斑了吧。

3、市西小学学习单更是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培训是音体美等综合科,所以我也兼听了市西小学一节音乐课和美术课,3节课中老师都出示了学习单,把要学的内容和任务等均体现在学习单中,让学生根据学习单自主学习,因为有了学习单的引领,学生真正做到了自主学习,而不是像无头苍蝇似形式主义的自主学习。

4、两所小学均为小班化教学,学生人数不超过30人,而我市普遍情况是每班人数60多人,是他们的2倍,当然给我们的教学带来许多不便。不利于课改的实施和开展。

5、市西小学更是为学生提供体育锻炼的平台,以篮球为核心,民体为辅助,让学生和家长知道,走进市西的孩子是快乐的,走出市西的孩子是自信的。

6、3场专家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对体育最新动态的了解,解决我们一线的老师在课改中迷

茫,对我的教育教学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高教授的幽默风趣讲座更是心灵的触动,开启尘封已久的心门。

7、这次外出学习是一次充电的机会,通过这次外出学习,相信对我今后的体育工作起良好的推进作用。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小学体育学科带头人考察学结报告】相关文章:

上海建筑考察实结报告03-20

出差学结报告05-09

学访考察报告05-05

远程学结05-10

党校学结05-11

出差学结05-10

面试技巧学结04-18

体育教育实结05-10

小学数学考察报告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