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三基考试总结

第一季度三基考试总结

时间:2022-03-20 19:21:1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一季度三基考试总结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院医疗人员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提升医疗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医务科进行了第一季度全院医疗人员“三基”理论考试,现将本次医疗人员考试情况汇总分析如下:

第一季度三基考试总结

一、全院医疗人员情况

本次考核应考医疗人员26名,实考医疗人员26名。

二、考核内容及形式

1、本次考试出题采用《医学临床三基训练》。

2、试题类型为:名词解释、单选题、填空题、问答题等题型。

三、考试情况分析

1、全院应考医疗人员26人,实考26人,参考率100%,合格率为100%。

2、90分以上24人,占参考人数的92.3%;80分-90分2人,占参考人数的7.7%。

3、题型结构情况分析:本次考试题型包括名词解释,单选、填空及问答。

四、存在问题

根据考试成绩结合考场观察评价,大部分医务人员学习态度认真,答题严谨。同时仍存在如下问题:

1、由于医院医务人员数量少,病房任务重,忽略了学习;或有时休息不足,没有充分时间学习。

2、对于平时业务中经常能够接触的三基知识掌握熟练,但对于较冷僻或平时接触不到的三基知识,掌握情况不太理想。

五、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1、加强对新分配医疗人员的管理,加强相关专科知识的培训,理论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督促进行学习,提高专业理论水平。

2、营造学习氛围,巩固三基和相关专科知识,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医务科

2017-03-29

一季度三基考核总结2017-03-29 22:03 | #2楼

2017年医务科根据医院人才培养年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三基三严考核计划,以医学临床和医技“三基三严”考核为基础,创新考核模式,狠抓我院青年医师的考核工作。根据专业、工作年限的不同制定相应的考核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1、 工作三年以内人员考核医师资格考试题库,根据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制定每月考试计划,加强基础知识的掌握,为今年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打下基础,提高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

2、 初级职称人员根据内、外、妇、儿不同专业考核中级职称题库,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考核,提高专业技术知识。

3、 医技科室由科主任制定每月学习、考核计划,月末由医务科组织,科主任出题进行针对性考核,强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一季度共组织1次全院性考核,应有122人参加考试(其中3人请假,3人进修,3人参加规培),实际参加考核113人,80分以下2人,考试合格率为99.1%,较好的完成了此次考核任务。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第一季度三基考试总结】相关文章:

三基培训总结03-05

三基考核总结05-12

三基三严培训总结07-01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

三基培训考核总结05-19

三基训练考核总结05-15

三基护理训练考核总结05-19

医师三基培训考核总结05-19

护士三基考核分析总结05-15

护理三基考核工作总结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