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下学期公开课竞赛方案

下学期公开课竞赛方案

时间:2022-03-20 23:10:16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下学期公开课竞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2017年下学期公开课竞赛方案

为了鼓励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不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理论和实践教学水平,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学校工会、教务科联合组织开展公开课竞赛活动。

二、活动主题

“练基本功,赛基本功,强基本功,展示教师风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三、参赛对象及形式

各教研组推选的参赛教师,本次公开课竞赛为课堂教学形式,分公共文化课(含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德育组、体育音乐组参赛课)与专业课(含各专业教研组参赛课)两大类别进行比赛。

四、时间安排

第12周 各组完成参赛教师推荐,参赛教师填写参赛报名表,提交电子教案和课件;教务科编排参赛课程安排表。

第13、14周 参赛教师按统一安排参赛。

五、评分细则

六、评比与奖励办法

分公共文化课(含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德育组、体育音乐组参赛课)与专业课(含各专业教研组参赛课)两大类别进行比赛。由评委会成员进行现场听课、打分,每个大类按每位老师的平均得分从高到低进行评奖,获奖比例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按评分结果确定,得分不得低于70分,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评委会成员组成

评委会主任:黄建国

副 主 任:刘秀文 王乃千

评委会成员:王大生 胡 燕 周理德 何志勇

全金华 戴金文 吴昌松 李建荣 唐连三

下学期公开课方案2017-03-31 15:03 | #2楼

一、活动目的

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各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教学示范作用,探索具有中等职业教育鲜明特色的课堂教学形式,实现中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

二、组织领导

组 长:陈昆明

副组长:李淑梅、盛跃辉

组 员:各专业组长、教研组长、教务科全体成员

三、参加对象

全体进课堂的教师

四、活动时间

第八、九周

五、活动内容

1、各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示范课。(第八周)

2、本学期新调入、新临聘教师研讨课。(第九周)

六、具体安排

1、骨干教师自愿申报示范课,于第三周到盛跃辉老师处登记;临聘老师和新调入老师必须上一节研讨课。上课老师于第七周星期四前将上课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班级报盛跃辉老师。

2、教研课具体安排,将在上课前一周星期五公布在荐轩楼一楼大厅和教师QQ群。

3、教师上完公开课后将教案(纸质)和所在专业组评课后填写的《教研课评价登记表》交教务科。

七、具体要求

1、执教教师必须严肃、认真对待公开课,精心准备,课堂教学要落到实处,体现“20+25”课堂教学理念,即教师上课时间约20分钟,学生活动时间约25分钟。

2、本组教师执教组内公开课时,专业(教研)组长要组织本组成员协助上课教师进行教学设计、开展集体备课。

3、有公开课安排的,专业(教研)组长应提前通知本组教师按时听课,课后及 1

时组织评课,原则上当天听课当天评。

4、无特殊情况,当周有公开课安排的教师不得随意变动上课时间,尽可能减少安排的随意性。由于学校重大活动占用了公开课时间,执教教师必须在本周或者下周补上。

5、每一位教师每学期至少听课20节。其中10节为教务科有登记的公开课。听课时教师要关闭手机或静音,不迟到、早退。

八、教研课教师名单

1、示范课教师:

唐根深 向 俊 李 凯 蔡孝妮

张银芳 张英姿语 谢路先 胡叶平

伍雨莹 佘高婵 李 妙 朱 毅

胡 炜 杨 芳 杨秋实 杨 旭

袁晓艳 郑满黔

2、研讨课教师:

陈伟岸 黎刊刊 任 群 易 可 叶 咏

何思疑 李 格 覃 慧 张 萍 肖维英

黄 尧 刘 箐 王 谜 周 环 彭 琼

彭 李 文庆龄 杨婉婷 朱一翔

九、其他

1、全体任课教师须精心备课,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推门听课的准备。

2、未尽事宜由教务科解释。

教务科

2017年9月3日

【下学期公开课竞赛方案】相关文章:

竞赛的活动方案03-05

竞赛策划方案01-13

竞赛活动方案04-29

知识竞赛策划方案01-27

竞赛活动方案07-16

消防竞赛活动方案03-24

员工竞赛活动方案04-11

劳动竞赛的活动方案05-05

业务竞赛活动方案04-19

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方案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