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后棘坨中学党小组汇报材料

后棘坨中学党小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6:4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后棘坨中学党小组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专家:

后棘坨中学党小组汇报材料

我校现有党员4名,其中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1人,平均年龄48岁。我汇报的主题是:发挥党小组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我校党小组在镇党委和后棘坨教联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小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与时俱进,开创了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一、 建立健全制度

党小组先后出台了《后棘坨中学党小组工作制度》、《后棘坨中学师德规范》、《后棘坨中学师德考核标准》、《后棘坨中学一日行为规范考评制度》,党小组、校领导、教代会不断建立和完善了《教职工考勤制度》、《教师绩效工资考评制度》、《教学奖励制度》、《班主任考核制度》、《干部考评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这些制度的出台和制定从根本上保证了党章赋予党员的权利,做到了学校的重大工作让党员先知道、先讨论、先行动。这些制度使我校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不但规范了教育教学工作,也发挥了党小组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二、 发挥党小组的监督指导作用

1、 学校重大事项党小组参与决策。

党小组与行政领导班子一起就学校重大事项进行广泛讨论,决策前广泛听取领导班子和教师的意见。每学期主动将学校计划、总结及时向全体党员通报,并鼓励党员积极献计献策。

学校出台的《教师考核制度》、《干部考评制度》、《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后棘坨中学师德规范》等方案的制定,党小组起到了监督和保证作用,也增强了干部教师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

2、 参与学校各级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

党小组在学校中层干部、年级组长的选拔任用中,与行政班子一起研究拟定人选,召开党内外座谈会,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起到了关键作用。

3、 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没学期要求党员教师既要保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又要展示善于求索、勇于创新的风采。为此,我们开展了以下工作:

(1) 突出了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学习及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按照党委和教联支部政治学习要求认真落实确保到位。

(2) 要加强本门学科和自然社会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提高学历层次和各级各类培训进修。

(3) 组织教科研活动和教改信息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4) 加强师德教育,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三、 发挥党小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校领导的凝聚力。 学校党小组非常重视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深入到群众

中间广泛听取群众的不同意见,及时了解广大教师的思想动态,关心教师的身心状况及家庭情况,及时对教师进行教育和引导,努力解决教师工作或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如每学年都要看望杨立春老师的患糖尿病而又双目失明的妻子,为减轻他的负担,给杨老师调课,由数学学科转为生物。我们注重以人为乐,并注重以爱动其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广大党员教师深深地认识到:学校是个大家庭,每位教师,每个党员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个成员,每一位都有责任和义务爱护这个家。教师敬业,学校兴旺;党员敬业,学校发展,人们满意。几年的工作,党小组全体成员勤于学习、乐于奉献、齐心协力、携手并肩,是一个团结进取的班子,是一个合作务实的集体。在党小组正确引领下,经过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提高了我校的信誉度,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

今后我们决心继续努力工作,不断完善党小组工作,为后棘坨中学健康发展早日达标保驾护航。

【后棘坨中学党小组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党小组汇报材料新03-20

党小组工作汇报材料03-20

东黄坨中心学校常规管理汇报材料03-23

牛心坨乡村学校少年宫汇报材料03-20

中学新课改汇报材料03-20

东后蓓蕾读书汇报材料03-20

旧店中学汇报材料03-20

狮城中学汇报材料03-20

中学体育学科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