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数学教研组公开课活动方案

数学教研组公开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23:10:18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数学教研组公开课活动方案

教学质量的提高,取决于课堂教学效果,为了使教师们得到共同提高,给教师一个平等交流的平台,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数学教研组工作计划,数学教研组决定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并通过公开课评选出校内教学能手,为把本次活动开展好,特拟订本方案。

数学教研组公开课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11月17日——11月18日。

二、参与人员:胡桢棂 朱永长 黄志江 娄再周

三、上课内容:根据教学进度自选上课内容。

四、时间安排:

11月17日上午第二节 朱永长

11月17日上午第三节 黄志江

11月18日上午第一节 娄再周

11月18日上午第二节 胡桢棂

五、实施办法:

1、授课教师必须认真备课,作好课前准备,上课之前将教案教交到教研组。

2、18日、19日中午放学后评课,评课时授课教师必须进行简单的说课,并上交一份说课稿。

3、听课教师每听一节课要按要求认真填写课堂评价表,并根据相关平分项目给授课教师评分,公开课结束后计算出各位教师的平均分,分数最高者为校内教学能手。

六、奖励措施:

奖励教学能手50元。

数学教研组

二○○八年十一月一十六日

2017数学组公开课活动方案2017-03-31 15:06 | #2楼

为切实抓好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工作,充分展现本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数学教师同帮互助,特别是全体数学教师的共同成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教师素质的全面发展,数学组定于本学期开展公开课活动如下:

一、工作步骤:

1 、准备阶段( 10月1日――10月16日 ):

安排上公开课的教师要求在10月12日之前将课题、班级汇总上报。授课前各年级组数学老师可相互探讨,可进行组内说课,集体备课等形式的演练;授课后须立即上交教案、反思各一份。

2、上公开课的老师在上课前1天把执教内容的电子版教材在石齐小学工作群里公布;参与听课的老师务必在公开课前一天把课换好,不能出现在所教班级出现空堂现象。

3 、 开展阶段:(10月16日——10月28日)

时间安排如下:

二、几点要求:

1 、各数学教师在听课前一天务必调好本班的课,要求准时听课, 积极听课。

2、本学期的公开课分一二三、四五六两个年级段,一二三年级老师上公开课时,教一二三年级数学的老师务必去听;教四五六年的一定要去听四五六年

级数学老师的公开课;数学组的老师本学期每位数学老师要求听公开课7节;互相推门听课3节。

3 、每天公开课上完,请数学老师到图书室参加评课,尤请每节课的主评老师做好典型发言准备(教研组会准备发言稿,填写好后要上交教务处),其他老师补充发言,评好每一堂公开课。

4 、 公开课上课教师正式上课时间为35分钟,剩下五分钟作为当堂课的效果测试时间,请上课老师做好上课时间的规划。

5、“趣”“活”“实”的体现:

趣:有趣,在“导入”环节上下功夫

活:鲜活、活跃、不死板、不沉闷

实:有效果,学生要学得会

数学组 

2017/10/12

【数学教研组公开课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数学教研组活动方案12-09

数学教研组活动方案13篇04-29

数学教研组活动方案12篇05-14

数学教研组活动方案10篇04-18

数学教研组活动方案(10篇)04-18

数学教研组活动方案14篇01-24

数学教研组活动方案(14篇)01-24

数学教研组活动方案(集合14篇)04-25

公开课活动方案01-22

数学公开课活动策划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