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潜江市连锁店监控安装方案

潜江市连锁店监控安装方案

时间:2022-03-20 23:50:33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潜江市连锁店监控安装方案

方案概述:

潜江市连锁店监控安装方案

随着中国电信宽带网络的迅速普及与快速发展,宽带网络为先进的新兴应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网络平台,基于ADSL/LAN宽带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已成为近来蓬勃发展的一种新的网络多媒体应用。

在以往的连锁店管理中,管理者每年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巡视各分店运作情况;往往是时间仓促、疲于奔波,工作效率低,浪费了宝贵的开拓业务的时间。这时在各个分店安装网络摄像机,管理者可以对位于不同地理位置店面的经营活动了如指掌,了解店面的客流量和员工工作情况,加强员工考勤管理,真正地提高工作效率。这就是中电金捷给您提供的连锁店面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需求:

收银台监控

收银台是最容易与顾客发生摩擦的地方,顾客等待付款的时间过长,在找付金额上有出入,都有可能引起与顾客的摩擦,服务对餐饮的品牌形象至关重要;通过本系统可以监测顾客交款的情况及监督收银人员的工作情况。

人流监控

利用金捷远程管理监控系统,能使管理者及时了解顾客数量的情况,据此进行市场指导等工作。此外,系统还能将所有场景详细记录下来,在资料中记录时间、地点;为市场人员分析市场走向提供了详细的资料。通过对录像资料进行系统分析,就能知道哪个季节、什么节日,甚至具体到一天哪个时间段,客流最旺;还能知道什么食品、哪个卖点最吸引顾客。

员工工作状态监控

员工态度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顾客的消费心情。在大厅安装摄像机,能够对员工的状态进行考核和评定,观察员工在规定范围内的值守情况,以及员工接待顾客的工作态度。利用系统的录像功能,还可以将员工的工作状态保存下来,作为考核评定的依据。

营业店面的安全监控

为了确保店面的安全营业,在大厅安装摄像机,一是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二是如发生案件当时的实时录像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破案。远程管理者可随时知道店面内发生的情况并及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方案说明:

店面一:通过ADSL接入互联网,店面采用无线宽带路由器和无线网络摄像机。本方案的优点是:不需要铺设网线,工程简单;根据需要可以给来店面的客户提供无线上网服务。本方案的缺点是:无线网络摄像机比有线网络摄像机成本高。

店面二:通过ADSL接入互联网,采用有线网络摄像机。本方案的优点是:现场不需要任何电脑,不需要维护,工程造价低,适用于比较小的店面。

店面三:通过ADSL接入互联网,配备网络交换机,搭建局域网,根据需要架设多台网络摄像机。本方案的优点是:除远程监控外,也可以本地监控录像,同时为内部员工提供上网服务,适用于比较大的店面。

老板或管理者:在办公室或家里,只要能上网,使用浏览器,输入店面的网址就可以看到店面的实况图像,实现远程监控;在车上或在外出差,配备笔记本电脑和无线上网卡,就可以上网随时随地进行监控或巡视,这称为移动监控。

企业形象展示:如果企业有自己的网站,可以将网站与店面的网络摄像机链接起来,有选择性地将某些店面的实况图像开放给老客户,用于展示新产品或促销活动等。

安全保密:店面图像属于企业内部信息,网络摄像机的图像经过压缩和加密,同时提供访问密码,彻底保证企业的信息安全。

本方案的特点和优势:

先进性:本方案属于第三代全数字化网络监控系统,全面采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数字视频技术,技术领先,代表了未来安防监控技术的发展趋势。

稳定性:网络摄像机或视频服务器采用专用处理器和嵌入式软件设计,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和普通硬盘录像机相比(采用通常的Windows操作系统),网络摄像机能够防病毒、防黑客攻击。安装在监控现场的网络摄像机可以7×24小时免维护工作。

低成本:本方案依托计算机网络传输视频图像,不需要铺设视频线缆,实现计算机网和视频网合二为一,大幅度降低工程造价。本方案不需要专门的监控设备,使用普通计算机进行监控录像,将监控设备和计算机合二为一,降低设备采购成本。本方案可以对以往的安防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实现数字化、网络化监控,已安装的摄像机可继续使用。

易于维护:本系统的维护和计算机网络的维护完全一样,可以不需要借助外部力量,由本单位的计算机维护人员自行完成。

分布式:集中监控需要建立专门的监控室,领导如果想看视频图像,必须要到监控室才能看到。本方案完全消除地域限制,实现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多用户同时访问。本方案不需要建设专门的监控室,进一步节省工程总造价。

安防监控:本方案可以实现多路实时监控录像,图像质量高,压缩比大,录像保存时间长,完全达到安防监控的技术要求。

远程巡视:领导可以通过局域网、内部专网、甚至互联网进行远程巡视,实现上级领导对下级单位的远程管理监控。

移动巡视:使用装配CDMA或GPRS无线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领导可以在家里、在车上、在野外随时随地巡视单位的情况。

安全保密性:网络摄像机采用专用CPU和嵌入式软件设计,防病毒、防黑客攻击。网络摄像机设置帐户管理,只有授权的用户才能访问。

【潜江市连锁店监控安装方案】相关文章:

安装监控合同02-08

监控安装合同08-03

安装监控的合同09-01

小区监控安装合同03-14

监控视频安装合同04-22

监控设备安装合同05-02

监控系统的安装合同12-12

安装监控设备的合同02-28

监控设备安装合同09-11

安装监控系统协议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