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贡山县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监控制度

贡山县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监控制度

时间:2022-03-21 01:02:53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贡山县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监控制度

1、医院必须把医疗质量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建立质量监控小组,由医务科长,总护士长及病历管-理-员组成质控人员,加强把质量管理纳入科室的各项工作中,注重环节管理、运用科学的组织、计划、控制等方式来提高医疗质量。

贡山县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监控制度

2、各科室要加强对全体人员进行质量教育,组织全体人员参加质量管理活动。

3、医院每月对临床科室进行一次质量检查,检查各项医疗制度的执行情况。每季度对医技科室(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进行一次医技质量检查,检查依据为省、州、县及医院所定的标准。检查结果做好详细记录,并汇总。

4、每季度召开医疗质量小组会议一次,将检查结果及时汇总分析,及时反馈给科室,各科室要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及具体实施方法并及时书面上报医务科。

5、每月对各临床科室抽查现住病历3份和各种检查单、报告单、登记薄、处方、门诊日志若干份进行检查评分,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反馈,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6、质量检查结果与评优、奖惩相结合,具体操作按医院有关规定进行奖罚。

贡山县人民医院

2017年5月13日

【贡山县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监控制度】相关文章:

门诊医疗质量安全制度04-11

医疗安全质量安全制度04-11

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管理制度04-16

医疗质量管理制度04-03

医疗质量安全的管理制度01-07

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01-05

医疗质量安全教育制度04-16

医疗质量安全监管制度04-16

医疗质量管理奖惩制度05-08

医疗质量安全核心的管理制度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