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开展岗位增收节支领导讲话

开展岗位增收节支领导讲话

时间:2022-09-22 15:09:23 增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展岗位增收节支领导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开展岗位增收节支领导讲话

现在,我就深入开展“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做动员。我讲四个方面。

一、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的意义,增强做好增收节支工作的自觉性

首先,开展“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是实现分公司经营目标的需要。企业经营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盈利。国泰航空公司的总经理就让他们的员工牢记一个公式:盈利=收入-成本。就是说,盈利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增加收入,一个是降低成本。2017年以来,根据集团和股份公司的要求,我们开展了“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全体员工踊跃参与,竞赛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对分公司生产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分公司领导对竞赛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2017年底股份公司举行的“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阶段性成果汇报会上,分公司被评为第一名。2017年各单位在股份公司组织的“增收节支”先进个人事迹宣讲团巡回演讲的激励下,吸收外单位先进个人和 1

集体的典型做法,结合本单位实际,使岗位增收节支活动又有了新的进展。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增收方面,我们还有很多潜力尚待挖掘,在节支方面,还有许多成本控制的环节需要持续改进。特别是当前异常严峻的经营形势下,要实现分公司全年效益目标、不断提高持续盈利能力,还需要我们全体员工做出不懈努力。深入开展好“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意义既现实又深远。

第二、增收节支是实现“双维护”的需要。“双维护”即在维护员工利益的同时,也要维护公司的利益。企业和员工,如同船和水手,企业兴则员工受益,企业衰则员工受损。分公司经营不仅是各级领导的事,对我们每名员工来讲,更是切身利益所在。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好的经济效益,涨工资、交通补助等一系列提高员工待遇的好事实事,就没有了基础。深入开展“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就是要通过竞赛这种方式,让我们全体员工行动起来,立足本职,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增收和节支这两件大事。目前,分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严峻,企业发展面临极大困难,更需要全体员工与分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增收节支,争取实现今年盈利目标。

第三、深入开展“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是和-谐发展的需要。成由勤俭败由奢。古今中外无数事实已经证明,无论是国家还是民族,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如果没有开源增 2

收的观念,没有勤俭节约的意识,想成就事业、取得成功,是不可能的。深入开展“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既是员工对分公司忠诚度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培养员工个人品德修养的重要方面。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还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凝聚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之中。

二、讲一下今年活动与往年的不同

1、股份公司党委非常重视这次活动。在5月17日股份公司召开的生产经营视频会议上股份公司工会主席陈振友专门针对这次活动发表了讲话,提出了具体的活动要求。股份公司也以公司的名义而不是像往年以工会的名义下发活动通知。总经理、书记亲自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在组织领导上更加重视。

2、今年的活动与成本控制工作和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这是第二个不同。在活动中如果突破了本单位成本控制指标,或发生突破“安康杯”活动的安全指标,按照考核办法基本就失去了评先资格。

3、这次活动对宣传工作特别重视。从活动的启动到活动结束都有对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在考核内容中有特别要求各参赛单位在《报》上要发表与活动相关的稿件数量,评选为股份公司先进的单位是三篇,个人是一篇。

4、这项活动已经列为共分公司工会今年工作的重中之

重,务必抓出成效。为此工会将减少其他竞赛活动。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增收节支。

5、今年的经营形势与往年的不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以来,我们国家天灾人祸不断,特别是年初的雪灾和四川的地震对航空企业的经营活动构成了巨大的影响。截止到目前,股份公司、我们分公司都处在了经营形势严峻、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人气低迷的状态下。在这种形势下,增收节支、开源节流、控制成本对企业来说就更显重要。

三、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抓好竞赛各个阶段的工作

第一阶段是宣传动员、制定方案。分公司已经成立了“岗位增收节支”竞赛领导小组,由周总和胡书记亲自挂帅。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工作。一方面要在“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一方面要全面动员,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的意义、方法、步骤。要通过第一阶段的工作,解决好全体员工“为什么做”、“做什么”、“该怎么做”的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员主动参与、自觉参与的意识。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重点就是要扎实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组织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制定一条措施;发现并堵塞一个漏洞。要通过开展“三个一”

活动,强化员工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岗位意识;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调动起每一名员工“增收节支”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营造全员“增收节支”氛围,形成全员“增收节支”环境。这个阶段的竞赛,要在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全员参与上下功夫,力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每个岗位的每个员工都参与进来,思考起来,行动起来。二是要在实效性上下功夫,对有价值而且又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要及时组织实施,并跟踪反馈,不断改进和完善,做好成果收集整理。三是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通过对竞赛先进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激发员工在岗位增收节支竞赛中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

第三阶段总结评比表彰。重点要在归纳、整理、运用好竞赛成果方面下功夫。一方面要认真评比,树立一批责任心强、有知识技能、勤于思考、执行力强、业绩优秀的增收节支榜样,大力表彰宣传。一方面要重视竞赛成果的交流、推广,认真举办好分公司合理化建议成果发布活动。我们初步定在10月份进行成果发布,股份公司计划在年底举办成果发布会。请各单位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四、几点要求

(一)要处理好竞赛活动和生产经营的关系。深入开展“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是今年分公司工作会和工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之一,目的在于以竞赛活动促生产经营,

以竞赛活动促效益增长,以竞赛活动促科学发展。各单位要把“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与生产经营效益工作有机结合,将竞赛活动溶于生产经营之中,为实现分公司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二)切实做好竞赛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今年我们围绕分公司安全、效益、服务工作目标,开展了“三个围绕”活动。即围绕安全开展“安康杯”竞赛,围绕效益开展“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围绕服务开展乘务员技能大赛。“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是 “三个围绕”活动之一。各单位工会要在“岗位增收节支”竞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础上,从竞赛活动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引导员工积极参与,争创“岗位增收节支”竞赛先进。

(三)提高对“增收节支”的认识。全体员工要通过积极参与“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提高对“增收节支”的认识,把“增收节支”变为自己的习惯和自觉行动。司献民总经理讲过,很小的数乘上我们的6万员工,都会相当可观。吉林分公司2300名员工如果都积极行动起来,也必将创造巨大的成效。所以说,增收节支,必须要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才能取得良好的成效。

同志们,增收节支是当前企业负重爬坡、走出困境的迫切要求,是建设节约型企业,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实现吉林

分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深化“岗位增收节支”专项竞赛活动内容,丰富竞赛活动形式,达到竞赛效果,推进竞赛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使竞赛活动真正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和行为规范。

让我们团结一心,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分公司号召,立足岗位,增收节支,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推进分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开展岗位增收节支领导讲话】相关文章:

开展增收节支降耗活动03-21

水电队开展增收节支方案03-21

认清形势扎实开展增收节支03-21

开展增收节支降本增效活动方案(通用10篇)03-20

增收节支的几点建议03-21

增收节支演讲文稿03-21

增收节支活动方案03-21

医院增收节支方案03-21

公司增收节支方案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