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万元增收交流发言

万元增收交流发言

时间:2022-09-22 15:06:40 增收 我要投稿

万元增收交流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XX镇如何采取强有力措施,攻坚克难,确保贫困农户实现万元增收目标作简要发言。

2012年是农户万元增收决战冲刺年, 要全面实现95%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增收1万元的目标,贫困农户增收成为工作的重点和难题。面对这一难题,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抓项目规划到户。今年,我们调整和充实了万元增收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3月中旬组织镇机关和村社干部、镇属帮联单位再一次深入贫困农户,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全面查清增收资源,充分挖掘增收潜力,按照年初户均增收4350元的指标,结合全镇万亩红缨高粱、万亩笋竹项目,计划在1042个贫困户中种植红高粱2500亩,笋竹2000亩,给每个贫困户落实1—2个切实可行的增收项目,从根本上明晰贫困农户的增收途径。

二、抓资金扶持到户。继续在四友村、碾盘村、翠柏村、龙泉村免费为300个贫困户发放兔笼600组、种兔3600只。由奥龙兔业按照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回收“六统一”模式向500个贫困户提供商品兔

1.2万只进行扶持。为全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发放400元以上启动资金,用于购买鸡苗、小兔等种苗,同时落实好贫困户种植红缨高粱种子款41250元。

三、抓技术指导到户。我们集中了全镇技术力量实行技术包户,开展点对点的技术帮扶工作,同时协调县农委、县扶贫办、畜牧局在我镇举办食用菌、养兔、养猪、养鸡专题培训,向 1000余人(其中贫困户450人)传授实用技术,从技术上助推贫困农户增收。

四、抓干部帮扶到户。采取“一联三带”和“风险挂钩、包干到人”措施落实帮扶到位。“一联”:每个党委成员联系一家农业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三带”:政府机关干部、单位职工每人联系1个大户带动5个贫困户,每个村干部联系1个大户带动3个贫困户,每个社长和有能力的党员带动1个贫困户。制定了“每人缴纳200—500元的风险责任金,不达目标风险金不退,完成任务对等奖励”的工作机制。县扶贫集团的8个单位分别帮联一个村,让帮扶干部、职工成为贫困农户的主心骨,帮助他们增强发展信念,落实发展项目、启动资金,销售农副产品。每个帮扶人为贫困户送温暖200元,镇属单位负责人到村指导不低于3次,分管领导每季度2次以上;帮扶责任人到村到户累计不少于20个工作日,并填写《贫困户帮扶记录卡》交镇增收办作为考核依据。

五、抓示范帮带到户。加强增收示范户和农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以“1个示范户帮带10个以上贫困农户”和“1个龙

头企业帮带一片贫困农户”的办法,带领贫困农户发展增收项目。凡享受财政扶持的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订单必须落实到户,以“零成本、零风险”模式带动30个以上贫困农户的产业发展,实现增收目标。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们一定不负众望,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添制措施,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贫困农户增收,不折不扣完成我镇农户万元增收目标任务。

万元增收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材料2017-04-01 18:04 | #2楼

在中共奉节和县人大会领导下,在县增收办的具体指导下,县人大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开展“结农亲活动”为着力点,以帮乡扶贫为重点,以农户增收为目标,带领机关全体职工,围绕下达年度工作目标展开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万元增收任务。主要做法如下:

一、领导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构

为了更好完成永乐镇的万元增收工程助推工作,成立以办公室主任为组长,农工委主任为副组长,相关委室主任为成员的万元增收工程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规划、检查增收工作。落实3名具体的工作人员,负责联络、后勤保障、收集资料等日常工作。

二、目标明确,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1.根据调研了解的情况,人大办制定了《关于助推农户万元增收的帮扶规划》和《实施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的工作方案》,从组织机构、目标要求、增收内容、责任细化,考核奖惩、注意事项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部署。

2.落实帮扶农户“七个一”。 一是让帮扶农户的明白卡重新上墙;二是让帮扶农户有一本算得清的增收账,农户清楚自己明白卡上的所有内容,知道从哪些方面可以实现增收;三是让帮扶农户有一个主导增收项目;四是联系确定土家肉制品公

司作为铁甲村的帮扶企业,落实辖区内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大户的帮扶责任;五是明确机关职工帮扶农户,与所帮扶的农户联系、沟通,及时为他们提供增收信息、技术等各方面服务;六是让帮扶农户至少参加一次蔬菜、果树和养猪等实用技术培训;七是帮扶农户接受一次增收项目落实情况随机抽查。

3.扎实开展“帮扶活动”。每年初,县会领导带领机关职工,在铁甲村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通报本年万元增收的具体安排,要求职工进村入户,共同商量增收计划和门路。全体职工在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时,带上粽子、月饼和慰问金,深入农户,查看万元增收任务落实情况,细算明白账。

三、以奖代促,注重实际帮扶效果

在协调工作中,人大办注重实际帮扶效果,会领导牵头,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协调万元增收办继续牵头,在永乐镇现有2000亩蔬菜基地上,打造一个6000的亩反季节蔬菜基地,逐渐完善该基地的水、电、路、收购平台等基础设施配套;协调建委牵头规划铁甲新农村居民点和幸福中学至隧洞口公路沿线建设规划,争取早日完成新农村改造;协调水务局安排资金21万元,解决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协调国土局在2012年安排廉租房建设指标200套,以解决该片区部分群众住房难的问题;协调扶贫办安排2012年高山移民指标60人。年底,人大办按照考核办法,对照完成项目,奖励帮扶得力单位。

经过多方努力,永乐镇及铁甲村基础设施得到一定改善,产业得到发展,帮扶农户逐渐确立增收计划和渠道,圆满完成了增收任务。

【万元增收交流发言】相关文章:

万元增收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材料03-21

万元增收调研报告03-21

万元增收宣传标语03-21

复兴镇万元增收计划03-21

镇万元增收工程报告03-21

农民万元增收实施方案03-21

促进农民增收交流材料03-21

万元增收自查报告03-21

龙坪村万元增收调研报告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