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讲话精神感想

五四讲话精神感想

时间:2022-09-22 20:37:19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讲话精神感想

1、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90年前的五四爱国运动似乎还依稀可见,青年们的爱国热情还依然感染着一代代的青年。我们当代的青年应该以爱国报国为己任,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之中,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胡-锦-涛的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90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90年来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3、从胡-总-书-记的讲话中,我看到从中央到地方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团员的殷切期望,让我觉得基层共青团工作更要打好基础,开好头,起好步。

4、我们不仅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而且要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仅要注重学习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要广泛吸收各国优秀文明成果;不仅要认真学习知识技能,而且要注意掌握科学方法。

5、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要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习做人;要守时守信,做文明小公民;既有理想,又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6、树立正确的方向,坚定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做好党在基层的宣传员,传声筒。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党对共青团建设的领导。

7、由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新事物的不断出现,其中有好也有坏,这就更加需要我们用清醒地头脑去分辨,好的要加以宣扬,坏的要弃而远之。

8、胡主席的讲话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非常具有鼓舞作用和导向作用。胡主席强调只有深入到基层中去,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四青年节讲话感想2017-04-05 14:04 | #2楼

党支部在5月18号晚上组织了阅读在五四青年节的时候在北大的讲话,并且一起讨论。在这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对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一下几点要求:

首先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肯下苦工,才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我深刻反思我进入大学以后的学习状态。由于大学是一个相对自由宽松的环境,没有家长老师的管束,也没有高考的压力,所以在大学期间不免有些懈怠。在学习上,缺乏钻研精神,只满足于课本上的内容,没有利用课外时间去查阅相关资料,深入探索问题。虽然我也会上网看看一些新闻,但是对一些新闻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往往不能静下心来去看一些专家的简评,而往往被网上一些人的言论影响。这些需要我在以后的学习阶段加以改进。

第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我们衡量一个人才往往用“德才兼备”来形容,可见一个人的品德往往是比一个人的才能更重要的。我深刻地记得在小学时,老师教育我们说一个学习不好,没有才能的人最多是一个的次品,一个品德不好的人则是社会的废品,甚至是毒品。之前在新闻上看到复旦大学的投毒案的时候,我非常诧异。能进入复旦学府的人肯定是学习成绩非常优秀,有才能的人,可是却做出了这样的事,实在令人惋惜与后悔。 我以后要多读点书,特别是哲学方面的书。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第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如今网络信息不断发展,一打开电脑就充斥着各种信息,这就需要我们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对于网上的一些言论,在没有确定信息的准确性之前不要轻易相信并且转发,也不要因一时的脾气而发表一些与我们身份不符的言论。

第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如今进入大学,我们学习了很多知识,尤其是在自己专业方面,我们经历了系统的学习,但是我们实践太少。就我的专业而言,我们学的是农业,但是就种田的话我们进入田间还是什么都不会,甚至连大田里的植物都认不全。“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们在学习

知识的时候也要注重实践。

【五四讲话精神感想】相关文章:

学习五四讲话精神传承五四讲话精神03-21

五四讲话精神03-21

五四讲话感想03-21

习五四讲话精神03-21

习五四讲话感想03-21

学习五四讲话的感想03-21

学习五四讲话感想03-21

五四国旗下讲话接过五四火炬弘扬五四精神03-21

国旗下讲话弘扬五四精神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