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迎五一庆五四职工健排舞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迎五一庆五四职工健排舞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9-22 20:44:07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迎五一庆五四职工健排舞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迎五一庆五四职工健排舞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值此“五一”、“五四”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并举办职工全健排舞比赛。首先,我谨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集团公司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向在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技术标兵、岗位能手,以及在团的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先进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和五四精神,进而将这两种精神与我们“和衷共济〃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相融合,为集团公司和-谐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劳模精神是我们时代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应对各种机遇和挑战,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具体来说它包括了劳模那种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的主人 1

翁精神,那种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开拓精神,那种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那种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那种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那种紧密协作、相互关爱的团队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就要像胡-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劳模的骨干和带头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学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就要既让劳模可敬,又让劳模精神能学。劳模精神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它就生长于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普遍具有的优秀品质之中。人不一定皆能为劳模,但人皆能践行劳模精神。劳模精神是一种起于平凡的不平凡精神。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可以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尽心尽力、不留遗憾。劳模精神是一种滴水石穿的坚韧精神。没有惊涛骇浪的冲动,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凡人也终将放射出耀眼的光彩。劳模精神是一种热爱大于算计的献身精神。没有“光环”的预期,更多的是职业的喜爱、发现的喜悦、劳动的乐趣,结果却实至名归、不期而遇。

五四精神是一种升华了的爱国精神。它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 2

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我们应该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四个内容结合起来,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既要有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奉献青春的崇高精神,也要有为集团公司转型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现实目标。总之,五四精神代表着一种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青春符号,传承和学习五四精神仍然是时代的要求。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辛勤劳动,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在此期间,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其中,集团公司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状,安检护卫部旅检二分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地勤服务部配载室荣获山西省工人先锋号,贵宾服务有限公司新锐班组连获“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山西省十大女子杰出班组”、“山西省工人先锋号”三项大奖;***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天在主席台就座的劳动模范、技术标兵、岗位能手、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和先进青年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安全生产的中坚,有经营管理的行家,有技术创新的人才,还有岗位操作的能手,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集团员工的良好风貌。借此机会,我讲几点希望:

一、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和五四精神,做到忠诚企业、无私奉献。广大干部职工要把个人的前途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无论面对何种考验,都要以集团的发展为己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发展上来,统一到发展战略上来,统一到实现“十二五”的发展目标上来,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把集团的事业发展好,把山西民航机场“大家庭”建设好。

二、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和五四精神,做到立足本职、用心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今天的事情做好、现有岗位的事情做好,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创造更大的成绩。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集团公司一季度生产指标完成不太理想的实际,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找差距、查问题,着力加强安全生产,突出提升服务产量,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三、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和五四精神,做到勤于学习、睿于创新。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崇尚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培育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努力增长本领,提升职业技能,不断增强创造能力。要按照持续改进、不断创新的要求,积极投身到“创新思维、科学管理”的实践之中,提出更多更好的合理化建议,切实提高工作效

能。

四、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和五四精神,做到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是我们民航人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法宝。今天我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较之过去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不能丢,永远不能丢。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实际,切实增强转型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尤显重要。

五、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和五四精神,做到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树立“全集团一盘棋”的思想,把个人融入到集体之中,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以集团公司发展为重,争做团结的模范,同心同德干事情,群策群力谋发展。工作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在合作共事中做到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形成强大合力,共推集团公司和-谐发展。

六、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关心和爱护先进典型,为他们的成长进步创造良好条件。我前面讲过,包括优秀青年在内的先进模范人物是先进生产力和时代精神的杰出代表,是企业的宝贵财富。集团公司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在政治思想上和工作生活上关心爱护他们,切实贯彻落实表彰和激励先进

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有利于发挥作用和成长进步的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先进模范的培养选树工作,及时发现典型、总结典型、表彰典型,不断将那些能够反映时代风貌、事迹和贡献突出、具有导向作用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充实到我们的先进典型队伍中来。要注重先进模范的培训工作,有计划地安排他们学习深造,不断提高其理论文化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

七、希望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优秀团干、团员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和群众的检验。荣誉无论大小,它都凝聚了自己的辛勤付出和领导同事的认可。希望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骨干、先锋和表率作用。

同志们,我们今天在这里集会的另一个重要议程是举办以“劳动创造希望〃青春奉献空港”为主题的“庆五一、迎五四”职工全健排舞比赛。

排舞,作为一种国际性的健身舞蹈,一种生活时尚,正越来越受到现代都市男女老少的青睐。它兼具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国标舞的优雅舞姿,集舞蹈、体育、艺术于一体,具有广泛的健身性、娱乐性和大众性。集团工会和团委联合举办这次排舞比赛,对于创新群众文化,开辟群众文化活动新途径;倡导全员娱乐健身,掀起全员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

的新高-潮,均有着重要的意义。

万象更新,成城集众志;千帆竞发,破浪乘长风。同志们,舞台已经搭就,音乐即将响起,相信大家一定能够赛出自信、舞出美丽。同时,我也相信大家一定会把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热情和团队精神转化为做好集团各项事业的动力,和衷共济〃自强不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同志们节日快乐!预祝本次全健排舞比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迎五一庆五四职工健排舞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相关文章:

在庆五一迎五四活动上的讲话03-21

在庆五四歌咏比赛上的讲话03-21

迎五一庆五四活动方案03-21

在庆五一迎五四文艺晚会上的讲话03-21

XX公司经理庆五一迎五四讲话03-21

在庆五一迎五四文艺晚会上讲话03-21

庆五一迎五四文艺晚会上的讲话03-21

公司庆五一迎五四活动方案03-21

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方案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