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学习习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辅导员发言

学习习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辅导员发言

时间:2022-09-22 20:44:22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习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辅导员发言

各位老师,各位青年朋友:

学习习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辅导员发言

大家下午好!在这里,能够有机会与大家一同学习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发言,我深感荣幸。习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习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上,习书记从弘扬五四精神出发,认为五四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追求的先进价值观。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都是今天依然应该坚守和践行的核心价值,不仅广大青年要坚守和践行,全社会都要坚守和践行。

如今对青年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问题,是因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习书记说到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因此我们广大青年更应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丰富营养。

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勤恳育人作为人生的重要阶梯,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这才是我们新一代青年教师应该拥有的青春和使命!

青年朋友们,青春的脚步是激昂,青年的时光是希望,五月的校园,因青春而永葆活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的岁月更加欢畅。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辅导员:

日 期:2017年5月6日

【学习习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辅导员发言】相关文章:

学习习书记五四讲话03-21

学习习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03-21

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03-21

学习习书记三严三实05-07

书记纪念五四青年节讲话03-21

副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03-21

有感胡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03-21

团书记庆祝五四青年节讲话03-21

关于学习习纪念五四青年节讲话的通知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