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演讲比赛方案

五四演讲比赛方案

时间:2022-03-21 13:19:10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演讲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五四演讲比赛方案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传承民族精神,弘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展示青春风采,激发青春活力,营造良好氛围。我们玉师学子聆听着北部湾畔激荡的涛声,满怀热情地站到了服务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前台,全院上下涌动着一种强烈的共识:立足玉林、面向广西、服务基层,主动投入广西经济建设主战场,主动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主动在服务中求生存谋发展。经体育系分团委学生会研究决定,我系将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以“青春唱响北部湾 热情服务新广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二、活动宗旨

进一步推动服务北部湾工作的深入开展,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在大学校园唱响共建设北部湾的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用青春之歌唱响北部湾,以满腔热情服务新广西。

三、活动主题

“青春唱响北部湾 热情服务新广西”

四、参与对象

体育系全体学生

五、参赛要求

1、每班推选1名代表参赛。

2、演讲材料由自己创作,演讲内容要围绕“青春唱响北部湾 热情服务新广西”展开。

3、参赛时间为4-6分钟。

六、时间及安排:

1、5月3日(周一)下午5点,召开分团委学生会会议,布置活动要求,(各班选报参赛选手)各班积极准备。

2、5月4日(周二)晚上8点,各班选手举行演讲比赛决赛,评出优秀节目奖。

七、具体要求:

1、各班在4月份对班学生进行动员,并组织学生积极准备。

2、分团委宣传部和组织部做系内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海报宣传。

3、各班学习委员认真组织好班内同学参赛,选出的1名学生名单于5月3日前交学生会学习部。

4、学习部负责安排决赛时学生抽签及相应工作。

5、决赛胜出选手的文稿于5月7日前交学生会学习部备案。

八、评分标准:

1、主题鲜明积极向上。(4分)

2、表达能力,富于激-情表达流畅。(3分)

3、普通话标准,语言及用词规范。(1分)

4、表现能力,仪表大方,举止得体。(2分)

九、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同

学将发相关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将及时张榜公布。

五四演讲比赛方案2017-04-06 11:06 | #2楼

一. 活动背景 

为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96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文化气氛,同时大力加强大学生村官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结合我区大学生村官实际情况,举办纪念“五四”运动演讲比赛。

二. 活动主题及内容

围绕“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传承五四光荣传统”这一主题,立足大学生村官工作实际,结合农村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用演讲的形式表达自己工作以来的认识体会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服务农村、服务农民。

三. 活动参加对象

全区全体在职大学生村官

四.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7年4月29日

五. 活动要求 

1. 演讲题目自拟,内容真实且与既定主题相符,思想健康;

2. 参赛人员脱稿演讲,演讲时使用普通话;

3. 每人限时5—8分钟,衣着要整洁,举止要得体,仪表要端庄。

六. 活动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0分):紧扣主题、充实生动;行文流畅自然,有感召力,富有鲜明的时代感。

2、语言表达(30分):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吐字清晰, 节奏优美,表达流畅;富有感情,肢体语言使用恰当。

3、举止仪表(10分):举止自然得体,自信有朝气;衣着整洁,端庄大方;上下场有致意、答谢。

4、演讲效果(20分):生动感人,引人入胜;思想性与艺术性,内容与表达和-谐统一;引发听众内心共鸣,观众反映好。

评委根据评分标准按照每部分内容所占权重给每位选手打分,由工作人员收取《打分表》送交记分员进行汇总,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取平均分作为选手比赛的最终成绩,按成绩排名确定出一、二、三等奖。

【五四演讲比赛方案】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方案03-26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03-27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策划方案03-31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方案5篇03-26

五四演讲比赛开场白05-05

2022年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04-03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5篇03-27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5篇)03-27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6篇03-28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6篇)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