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镇团委庆五四活动方案

镇团委庆五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2 21:46:16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团委庆五四活动方案

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87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结合本镇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情况,镇团委决定在4月下旬开展纪念五四运动周年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镇团委庆五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团建创新为重点,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尊重和发挥青年才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我镇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弘扬奥运精神,展现青年风采

三、活动目的:

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当代青年生活,以切身的行动表达对镇经济发展的支持,实现镇团委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最终目标。

四、参加人员:

镇团委委员、各村级团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团支部团员,共21人。

五、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9日

六、活动内容:

上午9:00,组织参加人员从镇政府出发,赴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同时在景区内开展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比赛,增强团员青年的团结意识,展现青年的风采。晚上8:00,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联欢会暨团员青年经验交流座谈会,让大家在轻松、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互相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式下我镇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七、活动要求:

参加活动的人员一定要遵守活动纪律,听从安排,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也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八、经费预算:

1、景区门票:8元/人,共计168元;

2、户外拓展训练费用:30元/人,共计630元;

3、午餐费用:550元;

4、晚餐费用:750元;

5、联欢活动费用:800元;

6、交通费用:300元。

以上六项合计:3198元

共青团XX镇委员会

2017年5月4日

共青团某某镇团委2012年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2017-04-06 12:53 | #2楼

一、 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之光,奏响青春乐章

二、活动目的

为了纪念五四青年运动开展93周年和建团9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我镇特此举办本次”传承五四之光,奏响青春乐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结合了我镇共青团组织的实际工作情况,旨在加强青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并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以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 活动时间:2012年5月4日

四、 活动地点:镇五楼会议室、明心寺镇社区敬老院

五、 活动内容:

(一)召开2012年明心寺镇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1、 五四运动相关背景介绍

2、 观看五四运动相关题材影片

3、 镇分管领导讲话

4、 由团员代表发表心得体会

(二)敬老院义务服务

明心寺镇全体青年职工分别到万福社区以及川硫社区

敬老院进行慰问并义务劳动。

六、活动流程

1、五四活动相关背景介绍

先由主持人进行开场白,再由领导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重大事件及历史意义等内容。通过现场的介绍从而使大家能够重温历史,勾起对五四运动历史的回忆,为能够实现本次活动的初衷奠定基础

2、观看五四运动相关题材影片

播放事先筛选好的五四运动题材的电影《我的1919》,通过观看影片使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发扬五四精神。

3、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以及团委书记讲话

4、心得体会交流环节

由我镇各青年职工讲诉自己对于团委的观点和见解以及本次座谈会的心得和体会。

5、座谈会后当天下午全体青年职工到社区敬老院进行衣服劳动。

【镇团委庆五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镇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伦掌镇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03-21

XX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03-21

镇团委纪念五四运动周年活动方案03-21

古镛镇团委2017年五四活动方案03-21

镇团委五四篮球赛方案03-21

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王家畈镇团委纪念五四运动周年活动方案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