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

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2 20:24:00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

今年是五四运动92周年,也是建党90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坚持高举旗帜跟党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入到统筹城乡发展、两新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我镇团委自四月下旬开始至五月底,在全镇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9周年暨“五四”运动92周年系列活动。

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

一、坚定指导思想,明确活动主题

我镇团委以“和-谐XX 青春启航”作为今年五四活动的主题。并明确活动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9周年和“五四”运动92周年为契机,有步骤、有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推进纪念活动,展示我镇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永远跟党走、与XX共奋进的时代风貌,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号召力、凝聚力、服务力,进一步激励当代XX青年肩负历史使命,传承“五四”精神,顺时应势,励精图治,为开创XX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1

二、活动内容丰富,青年参与热情高

(一)开展五四精神凝聚红色人文XX系列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92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员青年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开设“红色五四”微博、举办红歌赛、进行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为载体,在5月,开展“五四精神凝聚红色人文XX”主题活动。

1、开设“红色五四”微博。镇团委在已有的新浪微博阵地上,开设5月 “红色五四”主题内容,宣讲五四的精神,进行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并积极发动辖区团干部、团员青年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在微博上发布高质量的文章。截止5月底,镇团委利用微博阵地,发送红色主题微博150多条,已经有11个镇团委所辖基层团组织开设了自己的微博,并与镇团委微博相互关注,互通信息。

2、协助办好XX镇红歌大赛。5月14日,XX镇纪念建党90周年群众合唱大赛举行,镇团委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活动。全镇共有11支队伍参与了本次红歌大赛,参与的青年人数达到了260多人,镇团委书记主持了整场红歌大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3、开展“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活动。镇团委主动与镇六六群众工作制办公室联系,利用“六六群众工作制千场电影进农家活动”契机,请镇六六群众办在5月份帮助 2

播放红色经典影片5场次,宣传、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观看、撰写影评,切实丰富了基层团员青年业余生活,培育广大团员青年热爱祖国热爱党的高尚情操。

(二)青春事业表彰团的优秀

为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在今年全镇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年之际对新老团干和团员进行鼓励,同时表彰在共青团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新老团干踏实工作、为团的工作辛勤奉献,XX镇团委于5月5日上午召开了XX镇团委2011年表彰大会,共表彰博山村等5个优秀基层团组织、王玲芳等5名优秀团干部,赵金佳等等10名优秀团员、倪军霞等5名优秀志愿者。

(三)思维碰撞做好团的培训

一是开好基层团组织换届动员培训会。镇团委于4月29日召开基层团组织换届动员会,在大会上对今年需要换届的13个基层团组织的书记进行了选举程序、团内选举办法,以及其他团务知识的培训,对团的干部进行了团务知识的更新,有效的助推了本次基层团组织换届顺利完成。

二是组织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团区委于5月26日至27日举办全区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镇团委积极配合、组织好辖区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班,推荐3个组织建设好、个人素质高的非公团组织

书记参加了培训,鼓励他们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团工作业务知识,探讨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开展团工作的途径与方法。

(四)温情关爱温暖团员青年

一是鼓励青年参与交友联谊活动。我镇团委积极发动和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参与团区委于4月16日开展的第五届“爱在XX”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全镇共有来自6个单位的44名团员青年参加了今年的爱在XX活动,并有16名团员青年报名参加了5月21日的相约月河相亲联谊活动。这些活动,为单身青年创造了机会,帮助他们找寻自己的幸福。

二是启动创新农村新社区团建项目化工作。镇团委利用五四契机,在全镇启动创新农村新社区团建项目化工作。于4月29日在XX镇中学举行创新农村新社区团建项目化工作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发放耳麦80个,告知团员XX镇团委在“歪歪语音”和QQ上开设的群,利用语音视频等软件,正式建立团员青年网络联系教育模式。5月期间,镇团委将利用夜间休闲、节假日等时间,定期举行网络电话会议,组织网络大型活动3次,做好团课教育,与团员青年谈心聊天,丰富了团员青年业余生活。

(五)健康活力汇聚绿色生态XX

组织好户外低碳志愿者活动。4月22日,镇团委组织机关支部团员为主的低碳活力团,在湘家荡周围进行低碳

护绿志愿者活动,同时接头团区委的自行车户外低碳骑行队,共同在湘家荡区域宣传低碳知识,捡拾路边垃圾,宣传低碳生活和环保理念。

共青团嘉兴市XX区XX镇委员会

2011年4月18日

学校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总结2017-04-05 08:07 | #2楼

2017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我们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发扬五四“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精神,培养他们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理想。

一、开展“五四”评优及表彰活动。

为树立典型,争先创优,在全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引导学生自觉设计成长历程,承担成长责任,校团委在3月中下旬开展民-主评议团员活动,在此基础上,4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年度评比表彰“五四” 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活动。

二、加强团组织发展,吸引先进青年学生加入共青团组织。

校团委积极推进团员意识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参与学校各项常规管理和建设,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服务中奉献。经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团支部考察,校团委在4月11日——18日进行了第六期团校学习,经班主任、年级部、年级团总支层层评定,最后审批决定吸收22名优秀青年学生为共青团员,计划在5月11日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 。

三、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每个班办一期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校团委在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开展了以“青春、励志、团结、创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1、组织和指导169团中学团总支开展篮球和拔河比赛,以“团结、协作”理念吸引、教育团员,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召开169团中学团员大会为契机,组织新发展团员开展入团宣誓活动,对团员进行“学团章、戴团徽、唱团歌、跟团走”的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并由团总支对2017年度被评为校级的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进行表彰鼓励。

【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XX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03-21

镇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镇团委庆五四活动方案03-21

伦掌镇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镇团委纪念五四运动周年活动方案03-21

古镛镇团委2017年五四活动方案03-21

镇团委五四篮球赛方案03-21

兴安镇五四团委事迹材料03-21

某镇五四红旗团委申报材料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