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大寺中学五四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大寺中学五四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28:15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寺中学五四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示大寺中学学生风采,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营造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特决定举行此次绘画比赛活动。具体比赛活动事宜及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大寺中学五四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丰富学生艺术文化生活。通过绘画活动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现学生的自我表现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二、主题、内容及形式

1、主题:以“爱我家乡、美化校园”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创新性,能充分反映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体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2、项目:绘画类:国画、油画、水粉、水彩、蜡笔画、卡-通画、素描、速写。

3、参赛形式:比赛时采取现场绘画的形式,绘画时间为45分钟。

4、绘画所需的笔、颜料、调色板等绘画工具由参赛选手自备,纸张由学校提供。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现场发放的纸张上绘制完成作品。

三、活动时间、地点及要求

1、时间:4月24日晚6:00——6:45。

2、地点:音乐教室。

3、七至九年级每班选拔2名优秀学生参加绘画比赛。

4、参赛作品上交后由评委对学生作品进行筛选;

5、作者根据绘画主题创作一幅主题鲜明、新颖、构图完整、色彩和-谐的绘画作品,形式不限;

6、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作品的右下方注明自己的姓名及班级,方便评比记录。

四、巡视教师及评委

1、巡视教师:杨金光、彭锋

2、评 委:普绍东、杨金光、彭锋、罗凤香

五、评分标准:

符合绘画主题、构图完整、色彩和-谐、作品具有感染力等。

六、奖项设置及后期工作

1、全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获奖选手均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3、颁奖晚会将在5月3日晚校园歌手大奖赛决赛后进行,届时获奖选手需参加歌唱比赛“大众评委”;

4、所有获奖作品将在“五四”节期间在校园展出。

凤庆县大寺中学团支部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中学五四绘画比赛活动方案2017-04-06 13:53 | #2楼

一、活动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显我校“读书明理,创新成才。”的教学理念,顺势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展示我校学生艺术活动成果,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激-情与才华的平台,丰富学生艺术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欣赏和艺术创作能力,结合我校教学实际,特举办此次比赛活动。

二、活动内容形式

1、活动主题:以“家乡、校园、四季、未来”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构思新颖,具有创新性,能充分反映当代青少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以巧妙的艺术手法和创造性思维来表现学生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真善美的向往,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体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2、活动形式:

(1)书法类:硬笔、毛笔均可,字体不限。

(2)绘画类:素描、色彩、速写、卡-通等。

3、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4、参赛形式:首先各班自行安排比赛,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学校参加全校评比(每班每类作品不少于5份,即:书法5份、绘画5份,合计为10份)。

(每人每类限作一幅作品,纸张、颜色、规格、表现形式不限。)

三、活动时间和要求:

1、活动时间(2017年4月17至5月7日):

(1)各班于2017年5月4日前把作品选送到音体美组李有政老师处。

(2)2017年5月5日音体美组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评比与表彰。

(3)2017年5月7日音体美组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公开与展示。

2、活动要求:

(1)参赛所有作品应在背面右下角用硬笔注明作品名称、学生姓名、班级、指导教师。

(2)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本人创作。

(3)参赛作品要检验学生真实水平。

四、评奖办法:

1、每类设立书法、绘画、一、二、三等奖分别各为3、5、7名,优秀奖若干名。

2、设立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3、对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及奖品。

2017年4月17日

【大寺中学五四绘画比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绘画比赛活动方案11-26

幼儿绘画比赛活动方案03-07

小学绘画比赛活动方案02-07

绘画比赛活动策划方案04-11

绘画比赛活动方案15篇01-11

中学庆祝“五四”活动方案04-30

小学生绘画比赛活动方案03-15

小学绘画比赛活动方案(通用20篇)06-08

中学“五四”文艺汇演活动方案04-18

绘画活动方案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