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方案

时间:2024-04-07 12:07:32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青年节方案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3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爱国情怀和高昂向上的青春风采,促进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服务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五四青年节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

二、活动内容

1. 举行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教育

五四青年节当天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子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升旗任务由济南大学国旗班承担。

升旗仪式之后开展重温入团誓词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共青团员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热情。

时间:2017年5月4日7:00

地点:主校区大操场、舜耕校区经管楼前广场、章丘校区大操场

对象: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我校第五期青马学员

2. 举办济南大学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事迹展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师生怀揣梦想、追求卓越、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校团委表彰和宣传在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中取得突破性成绩的2017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时间:2017年5月4日—5月17日

地点:主校区十教西侧、舜耕校区实验楼广场

对象:全校师生

3. 开展 “如何练好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

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我校开展的“与信仰对话”精品报告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分享会、“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等工作紧密结合,以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进一步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增强团员青年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勇于奋斗圆梦的信心。

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认知、践行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校团委将于今年“五四”期间在全校开展 “如何练好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研讨沙龙、故事分享、演讲赛、明辨会、主旨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分享、讨论学习讲话的感受和思考,努力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间:2017年4月中下旬至5月下旬

对象:各基层团组织

要求:各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各团支部根据要求开展团日活动;通过多种手段做好线上线下活动;及时将活动信息、图片、视频以微博、微信、网站等形式进行宣传,5月8日前将活动开展的信息(含照片、视频)等材料电子版通过电子邮箱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每个学院报送1个案例。

4. 举办“创业创青春逐梦逐未来”青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青春创业行动,帮助在校大学生解决创业就业技能和经验不足、政策和信息获知渠道缺乏、资金瓶颈制约等根本性问题,校团委与共青团济南市市中区委共同举办青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邀请市中区优秀企业家、青年创业典型介绍创业历程,解读青年创业政策,扶持青年创业就业,切实让广大青年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时间:2017年5月中下旬

地点:待定

5. 举办大型现代吕剧《回家》济南大学专场演出

山东省吕剧院排演的大型现代吕剧《回家》根据“感动中国”2012年度十大人物高秉涵的故事改编,该剧走进济南大学,向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宣扬人性的真善美,提升人的精气神,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彰显戏曲艺术文化育人的使命感。

时间:2017年5月上旬

地点:济南大学礼堂

6. 举办“致青春”青春歌会

吟唱难忘岁月,演绎青春激越。向经典致敬,以青春活力彰显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号召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增强时代赋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向青春致敬,承载着青春记忆和美好愿望,用歌声祝福我校即将毕业的学子乘着梦想的翅膀,在人生之路上飞得更高、更远。

时间:2017年5月底

地点:济南大学礼堂

7. 积极推进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

以全校性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着力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华民族,集中展现广大团员青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织承办好我校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赛事和活动,如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的“跃青春”户外体育锻炼系列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成语大赛、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微电影大赛、原创诗歌比赛等,着力推动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学生、凝聚学生、激励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是我校年度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团组织要把这项任务摆到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设计,认真落实,确保实效。

2.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做好充分的动员工作,使“五四”活动既突出重点,又全面活跃。要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形成全校上下庆祝“五四”青年节的浓厚氛围。

3. 勤俭节约,务求实效。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在力求隆重热烈、使青少年真正受教育的同时,要发扬共青团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将活动新闻宣传稿件、图片等资料报校团委,确保各项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五四青年节方案120170406 16:53 | #2楼

一、指导思想

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动员和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教师以五四青年为榜样,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丰富青年教师的生活,调动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团的凝聚力,培养团队精神,举办一次青年教师歌咏比赛。

二、参加对象

每校准备1—2首歌曲(以青年教师为主)

三、活动安排

1、比赛时间:2017年5月4日上午8:30

2、比赛地点:综合楼多媒体教室

3、比赛要求

(1)、参赛选手自选歌曲,内容健康向上、曲调优美。

(2)、演唱方式可选择独唱、合唱、齐唱

(3)、伴奏带自备,赛前交负责音响的老师,否则后果自负。

(4)、比赛顺序:抽签决定先后顺序。

四、评分标准:

1、演唱的歌曲必须完整流畅,无中途重唱、停唱现象。(40分)

2、演唱者声音整齐、音色统一;合唱声部间声音要清晰、和谐。(20分)

3、演唱的感情要到位。能够较好地表现出歌曲的情绪,表

现歌曲的音乐形象。(20分)

4、能准确地把握音准节奏,咬字准确、吐字清晰。(20分) 注:评分最后结果以100分制进行计算。去掉评委打出的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后算出平均分。 六、奖励办法

本次歌咏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组织单位:工会和团总支

评委另定

2017年3月

附节目单

【五四青年节方案】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的方案09-22

五四青年节宣传方案09-22

五四青年节拓展方案03-23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3-23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经典11-19

五四青年节登山方案09-22

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方案06-17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7-05

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方案12-28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