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运动暨祖国好家乡美活动实施方案

纪念五四运动暨祖国好家乡美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3-03-23 13:24:50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纪念五四运动暨祖国好家乡美活动实施方案

一、汇演目的及意义

纪念五四运动暨祖国好家乡美活动实施方案

五月,是孕育希望的季节,五月,是放飞希望的季节,五月,是展示青春风采的季节。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提升校园文化底蕴,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风貌,在“五·四”运动93周年之际,我校团总支在学校党支部及学校的领导下,决定举行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

二、活动主题

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三、活动组委会:

组长: 杨刚

副组长:周刚

成员:蒙兴平 雷富国 张思鸿 左 珣 肖纯友 蒋丹 龙开琴 蒋泽烈 丁昊 徐常爱

参与人员:七、八、九年级全体学生及全体教师

四、活动日程安排

1、准备阶段:4月10—5月3日 (4月29日进行彩排)

2、正式演出:5月4日 上午9:00

五、活动地点 : 学校操场

六、选送节目要求

1、各班选报三个节目,最多只能报一个歌唱类节目。校队选报

三个节目。

2、节目形式不限,歌伴舞、小合唱、舞台剧、舞蹈、独唱(要有伴奏)、戏剧、小品、曲艺、相声、双簧等等皆可。

3、节目要求

舞蹈类:要求精神面貌好、表情自然、服装得体、节奏感强、动作优美。

歌唱类:要求歌曲内容健康向上、台风好、不矫揉造作、音准好、节奏稳、音色优美、深情并茂、服装美观大方。(大合唱要求服装统

一。)

相声、小品及其他类:内容健康向上、表演自然大方、有一定艺术效果。

七、具体筹备工作安排

总策划:校委会

活动筹备:团总支

舞台设计和布置组(5月3日下午5:00开始):

组 长:蒙兴平 (负责制作幕布标语和指挥布置)

成 员:周刚 张思鸿 雷富国 刘代兴 肖纯友 蒋丹 郭文 吴云 葛维 秦米分 代秋霞 黄杨魁 周恩奎 丁昊 孔杰 莫国卫 柴鑫 鞠春燕 付兆泽 祝菲 胡明华 徐常爱 马艳书 (负责评委席的布置、横幅、台幕的悬挂、舞台搭架及活动结束后现场的清理工作等。悬挂横幅等需要的铁丝、手钳向张主任找。)

摄影摄像:蒙兴平

评委(7人):

组 长:周 刚

成 员:陈辉 蒋泽烈 许柯 许金 蔡冬梅 付兆泽

成绩统计(2人):陈永江 秦米分

资料打印:蒋丹 (节目单及评分表的打印)

主持人组:丁昊 李春红 杨艾 (负责主持人选拔及培训,主持稿撰写) )

软件支持: 祝菲 (负责播放伴奏和背景音乐)

音响调试:柴鑫 徐立军(帮忙调试)

节目筹备:七、八、九年级班主任

艺术指导:丁昊 蒋泽烈 孔杰

后勤总务:张思鸿 蒙斌

生活组(11人)组 长: 谭有福

成 员: 徐立军 江雪 代秋霞 金可心 徐常爱 马艳 黎梅 杨祯艳 葛明玉 鞠春燕

安全保卫组:阳光福 余朝友 杨旺 (负责维持各班班级秩序和安排各班学生自带凳子按规定位置就坐。)

校门口家长接待、签到:组长:肖纯友

成员:徐常爱 陈红

道具、服装、化妆: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和指导老师

拟写奖本:组长:雷富国

成员:张思鸿 晏华俊 廖清福 杨茂林 莫国卫

曾和辉 黄扬魁 邓兴亮

流程安排:

1、升国旗,奏唱国歌

2、新团员宣誓

3、颁发“三好生”、“优秀班干”奖状

4、主持人开场白(评委介绍)

5、学校领导杨刚校长致开幕词

6、家长代表发言( 的家长)

7、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开始

8、观看文艺汇演、汇演结束颁奖

9、周刚校长致闭幕词

10、宣布演出结束,组织各班学生依序退场

11、舞台设计和布置组清理会场

《纪念五四运动暨祖国好家乡美活动实施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评分细则:

1、以10分为满分。

2、评委设7人。得分按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

分后除以5算均分,最高分不得高于9.999分,最低分不得低于8.000分。

奖项设置及标准:

项目奖:

歌唱类: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舞蹈类: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相声、小品及其他类: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团 体: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团体奖:节目获得一等奖加5分,获得二等奖加4分,获得三等奖加3分。

注意事项:

1、各班必须在4月26日前将用的伴奏音乐(MP3)、碟片、文艺汇演节目选送表交徐常爱老师处。

2、各班指导教师可利用下午音乐课、放学时间或周末时间进行排练,不能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3、加强安全教育,舞蹈训练时,一定要做好准备动作训练,避免扭伤手脚的情况发生。

4、舞蹈服装、道具各班自备。化妆工作由各班班主任自理。

5、学生观看期间,请保持场地卫生及会场纪律,特别是汇演结束后,清理好自己所在区域的卫生,会场秩序维持老师及时到位。

6、班主任老师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指导,以保证节目的质量,组织参与情况直接纳入班级管理考核范畴。

汇演预期效果及展望:

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合作,加深班与班之间同学的相互了解,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融合师生情谊。提供一个平台让师生更大胆地展现自己,增强校园文化建设,为今后吸引培养我校艺术人才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大湾中学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

暨“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流程

一、时间安排:

1、 上午8:00之前班主任组织学生化妆和服装准备。

9:00—12:00观看学生演出,演出结束进行颁奖。

3、12:00—12:40家长到学生所在班级,听取班主任工作汇报,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与班主任相互沟通,对学校及班级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二、流程安排:

1、升国旗,奏唱国歌 2、8:20—8:50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及家长进入操场;

2、新团员宣誓

3、颁发“三好生”、“优秀班干”奖状

4、主持人开场白(评委介绍)

5、学校领导杨刚校长致开幕词

6、家长代表发言( 的家长)

7、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开始

8、观看文艺汇演、汇演结束颁奖

9、周刚校长致闭幕词

10、宣布演出结束,组织各班学生依序退场

11、舞台设计和布置组清理会场

附件2

纪念“五·四”运动暨“祖国好·家乡美”节目申报表

注:1、此表务必请详细填写。

2、此表请于4月18日之前报至团总支蒋丹老师处。

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2017-04-06 18:32 | #2楼

一、指导思想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活跃校园文化,充分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在“五四”期间广泛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活动方案拟定如下: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我优秀我入团,我入团更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举办“我优秀我入团,我入团更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共青团员应具备什么样的团员意识,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使团员自觉形成良好的团员意识。在学校团队组织中开展“唱团歌、戴团徽、学团章、过团日”活动,举办“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宣誓仪式,切实增强团员意识观念和光荣感、使命感。

2、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五讲五做”活动。

“五讲五做”即“讲礼貌,做文明的青少年;讲友爱,做关心他人的青少年;讲诚信,做表里如一的青少年;讲卫生,做身心健康的青少年;讲自立,做自强上进的青少年。”学校各班团组织以主题团队会的形式开展“五讲五做”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团员青年以诚信、卫生、友善、自立等为主题,以座谈、演讲、校园广播等形式宣传和倡导“五讲五做”的基本内容。

3、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清除垃圾,美化环境”活动;走进社区、敬老院开展“爱心奉献”活动,引导他们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提供服务;积极参与公益宣传和文化活动等。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三、活动安排

1、5月5日,开团总支会议,安排各团支部开展“唱团歌、戴团徽、学团章、过团日”活动。

2、5月6日,举办“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宣誓仪式

3、5月7日,开展“五讲五做”活动,大力宣传和倡导“五讲五做”的基本内容。

4、5月8、9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教育活动,既是纪念活动,又是学习活动,更是教育活动。学校团队组织必须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使纪念活动活泼有序、富有成效。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纪念活动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广播、网络等途径营造规模和声势,同时加强活动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宣传活动成果。

【纪念五四运动暨祖国好家乡美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纪念五四运动暨入团仪式校长讲话09-22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的活动方案05-02

在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9-22

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9-22

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09-22

2017年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09-22

纪念五四运动校长讲话09-22

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09-22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总结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