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

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

时间:2022-09-22 20:44:25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犍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举行“庆五四,忆党史”纪念教育活动,以本地英雄、身边英雄、有形阵地教育广大青少年,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工作的客观需要,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在此我代表镇党委祝你们节日快乐,并通过你们向全镇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我镇现有10000多团员青年,广大青年朋友们为把我镇建设发挥了突击队、生力军的带头作用,为我镇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镇委、镇政府感谢你们,并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借此机会,我对全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们提四点希望:

一是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念。现在进入了信息化和知识经济时代,社会发展变化很快,谁不学习就会落后。实践证明,进步是从学习开始的,退步是从不学习开始的。全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加强学习,形成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好风气,否则,就会眼界不宽、思路狭窄,办法陈旧,出现本领恐慌,就难以承担我们应肩负的历史重任。同时,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我们全党全团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实现这个理想,这将是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可能需要10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的努力才能完成。对于每一个共青团员青年来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为此,全镇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诱-惑,为把自己培养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力拼搏。

二是要服务大局,继续发挥经济建设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经

济建设主战场。目前,我镇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全镇上下正在按照镇委、镇政府的工作思路,强势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既快又好地发展。广大团员青年是我镇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活力的群体,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我镇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谱写一曲时代青年的壮丽凯歌!

三是加强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多年来的经验表明,全镇各级团的工作只有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做到有为有位。当前,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要求,赋予全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共同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任务,全镇各级团组织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加强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不断在提升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使团的各项活动成为各级领导的关注点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兴奋点,使全镇各级团组织充满生机和活力。

四是热爱祖国,争当时代先锋。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当代青少年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你们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年代,在你们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你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要勤奋学习,掌握报国本领;要努力工作,积极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为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青少年朋友们,你们是时代的幸运儿,你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应该看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尽管在飞速发展和壮大,但是与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大距离,缩短这个大差距,需要我们付出极大的努力。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知识、锻造品德、发奋工作;要从前人的英雄事迹中吸取力量,得到启迪,激发斗志,以科学的态度和冲天的干劲去报效祖国,开创未来。我相信,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和美好品德,必将在开平青少年一代身上得到发扬和光大。希望大家继承先烈的遗志,沿着前人的足迹,团结一心,与时俱进,刻苦学习,以饱满的精神、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为实现开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告慰革命先烈在天之灵。

最后,祝愿全镇广大青年朋友身心健康、事业有成!!!

镇长在五四青年节活动纪念会上的讲话2017-04-05 17:07 | #2楼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召开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会,这对于进一步团结教育全镇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推进我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镇政府向活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镇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过去的几年里,全镇各级团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的成长成才,同时也为我镇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大青年主动适应时代的要求,刻苦学习,努力实践,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我镇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此,我代表镇政府向你们提出要求和希望。

要求你们要加强学习教育,树立远大理想和信念,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广大团员青年必须加强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自觉地锻炼自己,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建功立业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我镇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的需要。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五四”运动作为极大地促进思想解放的

新文化运动,猛烈地冲击和荡涤着几千年来的封建旧礼教、旧道德、旧思想、旧文化,为新思想、新文化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开辟了道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推动着中国历史的进步。“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所有中华儿女都应万分珍视,大力弘扬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八十九年来,五四精神凝聚和鼓舞着中国人民和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创下了丰功伟绩。希望你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召唤,注重学习,勇挑重担,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你们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希望你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为我镇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相关文章:

在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3-21

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校长讲话03-21

在纪念五四运动X周年的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会议上的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03-21

纪念五四运动暨入团仪式校长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周年大会上的讲话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