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监督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报告定

监督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报告定

时间:2022-03-21 15:44:11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督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报告定

市卫计委:

监督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报告定

为了切实做好银川市卫生监督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银川市卫生计生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监督所紧盯全国“两会”、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活动和节日,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冬季防火工作排查,确保了单位消防安全。现将银川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火灾防控工作责任 入冬以来,银川市卫生监督所把冬季安全防火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责任落到实处。成立了银川市卫生监督所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所长任组长,副所长任副组长,其他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银川市卫生监督所冬春季防火工作的组织协调、日常检查等工作,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坚持把工作细化,落实到个人,确定治理重点、要求和责任后,由所长负总责、各科室分片包干负责的方式对综合办公楼各场所进行了防火工作的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各科室和个人,确

保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及时宣传,加强教育,落实火灾防控各项措施 一是召开安全防火工作会议,向全所干部职工传达市安委会、市卫计委文件精神,对全所干部职工进行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责任意识。二是建立健全《银川市卫生监督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银川市卫生监督所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抓好市卫生监督所各办公室、机房、配电室等部位安全防火检查工作,做到每日必查一次,每周巡检一次,每月安全防火领导小组专项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三、排查隐患,强化实际,坚持安全防火工作制度 对综合办公楼的重点部位及火源点实行重点防火看护管理,如(机房、配电室)等部位,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实行专人看管,定期检查。一是清理维修好单位所有灭火器材和灭火设备,加强防火硬件建设,做到一旦发生火灾,能迅速、及时有效扑救,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重大节日前后和敏感时期都能对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安全大检查,检查工作突出了三个重点:第一,用电安全情况。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单位办公用电器设备越来越多,用电安全成为安全工作的重要方面。检查中,对机房、配电室和全所各种用电设备开关、插座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放过任何隐患。第二,消防设施功能情况。检查了所有消火栓和灭火器是否完好,是否安放在指定位置,培训全

员掌握消火栓和灭火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防火灭火能力。第三,防寒保温情况。检查上下水管道、消防管道、暖气管道保温防冻情况,对于可能发生结冻部位,提前采取防寒保温措施,保证消防用水及跑冒漏现象。

以上是银川市卫生监督所近期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请审核备案。

银川市卫生监督所

2017年3月16日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2017-04-07 18:03 | #2楼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确保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现将火灾防控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成立了由镇长首涛任组长,人大主席姚建文任副组长,镇安监站、派出所、工商所、中心校、城建站、文化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村、各单位、各商户进一步增强火灾隐患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这次隐患大排查活动作为今冬明春防火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负责人为此次火灾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加强对集镇重点部位、行业的检查力度,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全镇的沿街店铺和学校周边的店铺网吧以及森林防火进行安全检查,共检查经营场所、沿街店面共80余家,重点存在消防问题的3家,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家。

二、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

对学校宿舍、教学楼、敬老院、卫生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三合一”场所列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应急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疏散指示标志张贴是否全面,应急救援装置是否完备、可用,安全警示系统是否完好等方面。除此,对存放易燃、易爆、剧毒和具有侵蚀性的化学药品仓库和使用易燃、易爆气体的单位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

此次检查发现存在共性安全隐患:消防设施不全、消防管理不到位、大部分店主安全意识不强。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镇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来抓,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增强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后我镇将继续贯彻《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针对我镇的安全工作重点,切实做到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有力,部门配合,整改到位,立足当前,常抓不懈,把不安全因素降到最低程度,为我镇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监督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报告定】相关文章: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11-04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阶段总结02-24

电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总结02-25

社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02-25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15篇)03-19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15篇02-22

幼儿园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总结02-25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阶段性总结01-19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班会总结(通用13篇)12-27

电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总结(通用20篇)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