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手足口病防控措施

手足口病防控措施

时间:2022-03-21 16:00:07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手足口病防控措施

一、加强晨检制度,每天进行晨检,及时掌握学生健康情况,一旦发现学生口腔、手、足、臀、膝部出现丘疹、疱疹,送往医务室就诊。发现疑似病例,立即隔离,并通知家长接回家送医院检查、诊断、治疗。

二、加强教室、寝室、食堂等室内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温度适宜。每日对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等进行擦拭消毒,特别是加强对教室、专业教室、楼道扶手、门把手等公共场所物品的擦拭消毒,以减少间接接触传播。

三、手足口病是可防可控疾病。预防手足口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口腔清洁,多饮白开水或清凉饮料,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 

四、清明长假期间,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家长应尽量不让孩子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被感染机会。教育指导孩子养成正确洗手等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

五、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

小学部

2017年4月3日

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措施2017-04-07 22:42 | #2楼

1隔离传染源。所有患病学生必须居家休息(期限为被发现至症状消失后1周);一旦手足口病例学生达到停课标准,需采取停课措施,停课前学校下发告家长书,做好解释工作,取得家长的配合。停课期间每日联系学生家长,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

2加强晨检。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发热、出疹等疑似症状时,要对患儿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减少公共活动,特别是有病例的班级不要与其他班级接触。

3落实好通风消毒工作。教室、活动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以自然通风为主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min;每日对玩具、学习用品等物品和活动场所的物体表面用含有效氯(溴)500mg/l消毒液擦拭或喷洒消毒,作用15min后用清水擦拭干净以免腐蚀损坏。具体消毒方法可参见(附件)《手足口病疫源地消毒指南》。

4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每日对厕所进行清扫、消毒,垃圾日产日清,工作人员应穿戴手套,工作结束后应立即洗手。

5加强健康教育。利用板报、广播及短信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及其家长开展手足口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工作,教育、指导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状况。

【手足口病防控措施】相关文章:

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方案05-10

幼儿园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措施06-02

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3-25

“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3-07

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5-09

预防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6-15

手足口病教案含反思03-19

学校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4-05

大班《预防手足口病》教案02-05

小学预防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