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普通病房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

普通病房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

时间:2022-03-21 16:00:07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普通病房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

一、各环节做好保障预防流感商品的库存,并按总部质量部要求按时上报实际销 售情况。

普通病房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

二、日常防控:

1、加强健康监测,可采取测量体温的方式;对于因病缺席员工要仔细询问病情,监测其健康状况。

2、发现病例及时上报,上报程序:门店店长(各单位负责人)-综合管理中心-主管副总,并按总部安排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同时发现3名以上的人员有流感症状时,主管领导报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

3、做好公共卫生管理,保证工作环境空气流通;每天清洁营业、办公、辅助用房的地面、柜台、桌面等;每天消毒至少一次,其中营业场所至少二次。特别加强对卫生间、收银台、门把手等重点空间及部位的清洁、消毒。

4、做好店员的防控知识培训,保证个人卫生;员工每天进店、到家后先用肥皂洗手,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不用手触摸口鼻;和顾客不做过近距离接触,不进行肢体接触;工作服每两天换洗一次。

2017年7月3日

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做法2017-04-07 22:43 | #2楼

**区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心任务的高度,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实抓好,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应对,严防疫情传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迅速召开区委会,传达上级精神要求,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区防治防范工作指导小组,由区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防控工作;启动卫生应急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街道各部门提高认识、内紧外松、联防联控、务保平安。

二是科学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在辖区主干道制作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宣传牌,为社区学校印发宣传折页8千多份,及时准确地宣传流感防御知识,同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切实维护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稳定。

三是加强监控。强化值班制度,启动疫情日报制度,每日收集疫情信息;深入排查辖内学校上报的发热病例,迅速采集送检病例标本;在辖内各医院建立流感监测哨点,认真筛查流感样病例,及时登记报告;举办公共卫生实践辅导以及应急卫生人员技术培训,加强应急技术和防治物资储备工作。

四是严格预防。严格控制各种团组出国、出境,禁止大型室内活动,各机关、学校、办公楼加强通风和卫生清洁;以农贸市场、餐饮店、建筑工地、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环境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开展“爱国卫生月”、“洁净家园”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净化生活环境;加强餐饮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整治,严格肉类食品索票索证工作,做好郑成功文化节、海峡论坛等重大节庆活动的食品卫生保障工作。

【普通病房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相关文章:

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04-19

防范甲型H1N1流感标准防护措施02-10

预防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01-28

温和型猪瘟的防控措施04-14

最新小学甲流防控措施04-18

疫情防控措施02-14

管控区防控措施04-26

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03-21

禽流感防控会议讲话05-17

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