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猪高热综合症的防控措施

猪高热综合症的防控措施

时间:2022-03-21 15:59:06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猪高热综合症的防控措施

1临床症状

体温40.5-41.5℃,皮肤发红,少数猪脊背有针尖状出血点、后臀部有紫色出血斑点,肛-门发青,眼脸肿胀、眼圈发青、眼结膜发红,流鼻涕或塞鼻子,包皮积尿,呕黄色胃液,部分猪站立不起或走路摇摆,死亡前出现尖叫、抽搐、口鼻流泡沫。母猪开始体温升高,用退烧药后体温恢复正常,但出现不食,便秘,早产、产弱仔、产后不食、无乳,后期出现皮肤发紫,站立不起,死前口吐白沫。

2病理变化

颌下淋巴结和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切面有出血;胸腔积液,心包表面有纤维素性分泌物,心脏表面於血;肺间质增宽,肺泡弹性降低;支气管内有浓性分泌物;肝表面有针尖大出血点;脾肿大,边缘呈锯齿状,肾肿大、表面凹凸不平,颜色成土黄色(少数呈花斑肾);扁桃体、膀胱、喉头等器官病变不明显。

3诊断结果

根据临床症状、病理变化、流行病学调查,结合免疫程序和用药情况,初步诊断为“高热综合症”。

4防制措施:

加强消毒措施,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饲养环境,每天用碘酸消毒剂按1:500带猪喷雾消毒,做到先冲洗,待干后再消毒。

5综合治疗:

(1)热毒清+红弓败毒 拌料5—7天 预防治疗

(2)高热混感康+黄芪多糖注射液肌内注射 ,连用3-5天

【猪高热综合症的防控措施】相关文章:

猪无名高热的病因及防控措施05-31

疫情防控措施02-14

管控区防控措施04-26

隔离区防控措施06-08

隔离区防控措施04-26

防范区防控措施04-26

防控物资保障措施04-26

精准化防控措施04-26

风险岗位防控措施04-26

关于风险的防控措施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