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杜村小学矛盾纠纷防控措施

杜村小学矛盾纠纷防控措施

时间:2022-03-21 16:55:31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杜村小学矛盾纠纷防控措施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解决我局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加强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按教育局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工作实际,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新矛盾纠纷,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顺利进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目标要求:集中力量排查化解一批影响当前学校和-谐稳定的突出矛盾纠纷,全年保持信访总量、非正常上访数量及群体性事件持续减少的良好势头;完善科学民-主决策制度,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校,畅通和拓宽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提高基层排查化解突出矛盾纠纷能力,夯实从源头预防化解突出矛盾纠纷的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建立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集中梳理、归口办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

二、工作重点、工作原则

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当前形势下我局社会矛盾的新情况新特点,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重点排查因学校拖欠特岗教师、代课教师工资、实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作改革过程中、学校安全工作、社会治安、学校建设维修方面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隐患。 工作原则:

一是坚持事要解决,注重预防。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积极帮助广大师生克服工作生活困难。统筹兼顾各相关群体性利益诉求,在协调利益关系中化解和预防矛盾纠纷,

二是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结合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作出部署,确定排查化解工作重点。根据矛盾纠纷的性质、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化解,做到息事宁人、维护稳定。

三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明确排查化解工作责任主体,落实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不激化矛盾、不上交

矛盾、不制造新的矛盾。

四是坚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调解功能,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全面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取得实效。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动员大会,建立和完善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台账,消除群体性事件的苗头和隐患,及时化解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二)加强教育,杜绝上访。加强对全体师生的教育,严格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严密排查,消除不稳定因素。

【杜村小学矛盾纠纷防控措施】相关文章:

疫情防控措施02-14

管控区防控措施04-26

最新小学甲流防控措施04-18

小学传染病防控措施06-07

小学生疫情防控措施02-18

隔离区防控措施06-08

隔离区防控措施04-26

防范区防控措施04-26

防控物资保障措施04-26

精准化防控措施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