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名词解释>《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名词解释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名词解释

时间:2022-03-21 18:53:30 名词解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名词解释

1.人力资源开发:开发者通过学习、教育、培训、管理、文化等有效方式为实现一定的经济目标与发展战略,对既定的人力资源进行利用、塑造、改造与发展的活动。

2.人力资源开发战略:是指组织为了一定的组织目标,通过培训、职业开发、组织开发等多种形式,促进员工与组织的共同成长,提高组织绩效,进而实现组织的可持续发展的过程。

3.职业开发:通过职业活动本身提高与培养员工人力资源的开发形式。

4.工作设计:指根据组织目标要求与工作者个人需要而采取的对工作特点、工作方式、工作关系与工作职能进行规划与界定的过程。

5.工作专业化:对整体的工作进行分解,把整体的划为部分的,复杂的划为简单的,让每个员工从事很小的一部分工作,使工作操作得以专门化与标准化。

6.管理开发:指通过管理活动来开发人力资源,把人力资源开发的思想、原则与目的渗透到日常的管理活动之中,通过管理活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开发,是一种非常重要且有效的方式与途径。

7.组织开发:指通过组织这个中介对组织中的成员进行开发的一种形式与活动。具体是指通过创设或控制一定的组织因素、组织行为进行组织内人力资源管理的活动与形式。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名词解释】相关文章:

名词解释人力资源管理06-04

饭店管理名词解释04-21

生产运作管理名词解释03-03

房地产开发相关名词解释05-26

物流企业管理名词解释06-16

信息管理基础名词解释06-15

供应链管理重要名词解释03-25

物流企业管理重点名词解释05-29

知识员工的开发与管理04-16

地貌名词解释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