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锡盟法院实行登记立案制度

锡盟法院实行登记立案制度

时间:2022-03-23 06:29:28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锡盟法院实行登记立案制度

记者从5月27日盟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盟两级法院从今年5月4日起案件受理制度由立案审查制变为立案登记制,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权。

锡盟法院实行登记立案制度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我盟人民法院对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案件,必须依法受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法院受理案件。但是,登记立案针对的是人民法院的初始案件,对上诉、申请再审和申请投诉,不适用登记立案。

这项改革的推进,有利于从制度上、源头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问题,对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从5月4日至27日,我盟两级法院共计立案民事案件669件;申请执行案件76件;受理一审行政案件10件,其中,盟中院受理5件。暂未有刑事自诉案件和国家赔偿案件。

【锡盟法院实行登记立案制度】相关文章:

法院立案庭实习报告05-11

法院立案的授权委托书05-03

实行考勤通报制度05-18

法院值班制度04-17

实行指纹机考勤制度04-07

客服如何实行考勤制度04-13

率先实行指纹考勤制度04-13

财政实行指纹考勤制度05-19

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05-06

安全生产实行红黄牌警示制度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