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名词解释>《广告策划复习资料之名词解释

广告策划复习资料之名词解释

时间:2022-03-21 19:06:07 名词解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广告策划复习资料之名词解释

1 CI(CIS)——企业形象识别系统:通过一系列形象设计,将企业的经营理念、行为规范和视觉识别有序地传达给社会公众,并被社会公众认知、认同和内化的系统策略。

广告策划复习资料之名词解释

2 广告策划:是指广告人通过周密的市场调查和系统的分析,利用已经掌握的知识、情报和手段,合理而有效地开展广告活动的进程。(1104)

3 广告运动:是指广告主基于长远发展的目的,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按照一定的广告战略持续开展的所有有机联系的广告活动的总和。

4 广告活动:是指广告主为了实现短期的效益目标,在相对较短的时期内,按照一定的广告策略独立开展的单项广告活动。

5 发散思维(求异思维):一种推测、想象,是从不同方向和角度去思考问题的思维方式。

6 系统论方法:就是按照事物本身的系统性把对象放在系统的形式中加以考察的方法。

7 媒体:凡能在广告主与广告对象之间起媒介作用的物质都可以称为媒介或媒体。 8 噪音:干扰信源与受众之间信息编译码过程的任何成分。

9 心理噪音:指信源和受众的编码、译码错误或疑问而引起的干扰,特别应避免产生对广告信息本身抱有不信任、不感兴趣甚至敌对。

10.悬念广告策略:充分利用人们的好奇心理有意制造出悬念,让人们去猜测进行想象,并在猜测和想象的过程中加深印象。(1104)

11市场营销策略:业务单位期望在目标市场实现市场营销目标所遵循的主要原则。 12文化:在群体经历中产生的代代相传的共同的思维与信仰方式,它是一个社会的思维方式以及适用于其他成员的知识、信仰、习俗和技能。

13整合营销传播理论(IMC):以消费者为核心重组企业行为和市场行为,综合协调的使用各种形式的传播方式,以统一的目标和统一的传播形象,传递一致的产品信息,实现与消费者的双向沟通,迅速树立产品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建立品牌与消费者长期密切的关系,更有效地达到广告传播和产品行销的目的。 14目标市场:指企业根据本身条件和外界因素,确定产品或服务的销售对象。 15广告目标策划:对广告运动所要达到的境地或效果的预先筹划,也就是在消费者分析、市场分析和产品分析之后选择确定恰当的广告目标。

16直接行动目标:广告运动促使消费者产生直接反映的目标,也就是希望通过广告运动促使消费者产生某种即时行动。

17间接行动目标:指广告运动并不要求获得消费者的直接购买反应与行为,而是希望消费者知道市场上有某公司的产品存在,了解该产品的特点与价值,一旦消费者有所需要,就会认牌购买这种商品,其目的在于刺激消费者长期的商品需要。 18定位:在对本产品和竞争产品进行深入分析、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准确地判断的基础上,确定产品与众不同的优势及与此相联系的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独特地位,并将它们传达给目标消费者的动态过程。

19定位策略:是现代广告运作中关于产品的一个核心策略,它帮助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确立与众不同的地位并且获得在同类产品中的更大的竞争优势。

20广告表现:按照广告整体策略为广告信息寻找有说服力的表达方式,为广告发布提供成型的广告作品的过程。(1104)

21广告时机策略:是对广告的推出时间、频率所做出的具体安排,也是广告媒介策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22广告频率:是指一定周期内广告发布的次数。(1104填空)

23媒介方式:利用广告媒介手段,比如报纸、电视等来推出广告,使广告策略得以实施。

24非媒介方式:是指不需要利用报纸、电视等广告媒介手段直接推出宣传广告使广告策略得以实施。

25销售单位法:规定每一个销售单位上有一定数目的广告费,然后根据商品的预计销售量计算出广告费的总额。

26销售百分比法:是根据上年度销售额的多少来确定广告预算总额的多少,有时候是根据下一年度预计的产品销售额来确定。

27利润额百分比法:既可以前一年的利润或前几年的平均利润额乘以一定比例计算,也可以用下一年度的预计利润乘以一定比例,最后计算出广告费总额。

28目标达成法:是根据企业的营销目标确定广告目标,然后再考虑为了实现广告目标应该采取的广告活动计划。

29竞争对抗法:根据竞争企业的广告费来确定本企业能与之对抗的的广告预算总额。 30任意增减法:是以前一时期的广告费为基础,考虑市场动向、竞争情况、企业财务能力的综合因素,根据经验将广告预算总额适当增加或减少。

31达格玛法“DAGMAR”: 又称目的与任务法是向人们指出具体的广告目标是必不可少的然后在评定是否达到了这一目标 。

32企业形象:企业形象是消费者、社会公众以及企业内部员工共和企业相关部门与单位,对企业、企业行为、企业各种活动成果所给予的整体评价与一般认定。1104 33 企业形象策划:是指策划者为了达到企业目标,尤其是达到树立良好企业整体形

象之目的,在充分进行企业实态调查基础上,对总体企业形象战略和具体塑造企业想象活动进行谋略、计划和设计的运动。

34展览展销:是通过产品实物展示和现场示范表演达到宣传企业及其产品的目的的活动,有时还辅以文字或图标来加以说明。

35广告策划作业流程:就是在广告策划的具体作业中,通过操作性强、高效率、专业化的方法步骤,有目的、有计划地使广告目标、广告策略、广告预算、广告实施计划及广告效果监测逐渐明晰和完善,最终形成可供操作的策划方案的过程。 36提案:即广告公司向广告客户提交相关广告活动企划、创意构想、调查结果等的报告。(1104单选)

37广告策划效果评估:广告活动实施以后通过对广告活动过程的分析、评价及效果反馈,以检验广告活动是否取得了预期效果的行为。

38直接测定法: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或有代表性的顾客来评定,比如通过广告评价直接对广告效果作出测定。

39间接测定:通常是根据原始资料做初步分析和推理,再对广告效果作出测定 40注意: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

41判断:对事物特征有所断定的思维的一种基本形式。

42记忆:是经历过的事物在人脑中遗留的印迹,是人脑积累知识、经验的功能表现。 43印象: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留下的迹象。

44态度:人主观上的内在意向,其主观性远胜于客观性

45舆-论:社会相对多数公众的看法和意见,一般以赞同或反对两种形式出现。(1104) 46地球村: 由于传播手段的现代化,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里发生了新变化,都会很快传遍全球。

【广告策划复习资料之名词解释】相关文章:

法理学复习资料名词解释06-08

宏观经济学名词解释复习资料05-17

地貌名词解释06-15

中医的名词解释05-26

西方名词解释04-03

炒股名词解释03-16

广告策划方案01-13

薪酬制度的名词解释05-18

薪酬制度 名词解释05-18

解剖生理名词解释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