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厥的急救方法

时间:2022-09-23 09:15:19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晕厥的急救方法

晕厥是由于脑部一时血液供应不足而发生的暂时性知觉丧失的现象。

(一)原因

常由受惊、恐怖等引起的精神过分激动;长时间站立或下蹲稍久骤然起立,使血压显著下降;疾跑后站立不动,大量血液由于本身的重力关系而积聚在下肢舒张的血管中,回心血量减少,心输出量也随之减少,使脑部突然缺血而发生晕厥。

(二)征象

晕厥时,病人失去知觉,突然昏倒。昏倒前,病人感到全身软弱,头昏,耳鸣,眼前发黑,面色苍白。昏倒后,面色苍白,手足发凉,脉搏慢而弱,血压降低,呼吸缓慢。轻度晕厥一般在错倒片刻之后,由于脑贫血消除即清醒过来。醒后精神不佳,仍有头昏。

(三)急救

使病人平卧,足部略挹高,头部放低,松解衣领,注意保暖,用热毛巾擦脸,自小腿向大腿做重推摩和全手揉捏。在知觉未恢复以前,不能给任何饮料或服药。如有呕吐,应将病人的头偏向一侧,如呼吸停止,应作人工呼吸。醒后可给以热饮料,注意休息。

晕厥的急救方法2017-04-13 20:33 | #2楼

体育锻炼前后必须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准备和整理活动是恢复及防止运动锻炼中、后昏厥,甚至是预防死亡事故发生的重要措施。运动性昏厥是暂时性脑缺血或缺氧所引起的一种表现。晕倒者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而各种反射依然存在。遇到这种病人,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使病人平卧,足部略挹高,头部放低。

2、松解衣领,注意保暖,用热毛巾擦脸。

3、自小腿向大腿做重推摩和全手揉捏。

4、在知觉未恢复以前,不能给任何饮料或服药。如有呕吐,应将病人的头偏向一侧,如呼吸停止,应作人工呼吸。

5、醒后可给以热饮料,注意休息。

【晕厥的急救方法】相关文章:

新生军训期间晕厥的急救措施01-25

急救常识和急救方法05-07

溺水急救方法04-12

急救方法培训03-22

儿童急救方法03-22

各种急救方法03-22

溺水急救的方法04-28

基本的急救方法03-22

踩踏急救方法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