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学校安全危险防范措施

学校安全危险防范措施

时间:2022-03-23 04:36:26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危险防范措施

学校的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的身心健康以及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为确保学校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强化学校内部综合管理,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教学环境,特制订以下安全防范措施:

学校安全危险防范措施

一、加强安全教育,使学生懂得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上学、放学路上,不准骑自行车,不准追爬拖拉机、汽车等机动车辆,行走时靠右边,横穿马路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爬树,不做危险性游戏,不玩火、不玩水、不带与学习无关的刀具利器。

二、外来闲杂人员来校,学校教师要主动查明其来意,无故进校园应及时劝其离校,以免发生不测之事;对危及学生人身安全、学校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制止,及时报警,要敢于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三、动员全体师生参加师生人身安全团体保险,家庭经济确实困难者可暂不参加保险,但家长要向学校写份书面申请说明。

四、学生不准玩火,课间休息时间不准追逐打闹,不准爬铁门、围墙等。

五、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等。

六、家长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等规章制度,履行子女监护职责,协助教师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七、家长要配合教师向子女进行有益于人身健康的思想教育。 1

八、早上来校,放学回家应尽可能结伴而行,路上相互照应,放学后不准在半路上逗留玩耍。

九、有病要及时上医院治疗,如果确诊为传染病,应在医院治疗痊愈后方可回学校上课学习。

十、对学校设施经常进行自查,及时排解安全隐患,破旧危房要及时上报翻修。要做好重点防范工作,安排好每天的护校值班人员。

十一、体育课、活动课或集体外出活动时,要服从教师指挥,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十二、校内不准进入牛、狗、猪等牲畜,如发现要及时驱赶出校园。

十三、家长接送学生一律在校门口接送。

十四、学校发生一切危及安全的事故,要及时上报,为学校安全工作作出贡献者予以奖励,危及学校安全者,将追究其责任。 2

学校大型活动安全要求和防范措施2017-04-21 06:54 | #2楼

为了切实保障学生在集体活动时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预防和减少事故隐患,提升学校应对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意外事故带来的损失 ,在建立和完善“依法、科学、规范、长效”的学校安全防范体系的基础上,特制订本防范措施。

一、组织与指挥

(一)组织和领导

组长:周明

副组长:叶青、解全军

组员:林萍、江泽海、魏军、付应辉、汪毅、韩迎春、张祖敏、门岗值班人员 成员:各班主任及科任教师

(二)领导小组下设组织活动工作组,统一领导并负责集体活动安全工作。 集体活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负责学校各项集体活动的学校领导

副组长:组织活动部门负责人

成 员:组织活动部门教师

二、学校庆祝活动、大型集会与专题参观类活动的安全要求

1、拟定计划并报请审批;

2、制订安全工作预案;

3、做好活动前的安全准备工作;

4、活动中安全防范措施要落实;

三、学校庆祝活动、大型集会与专题参观类活动的防范措施

1、开展活动前下发“告家长书”、“告学生书”,把活动的目的、意义、时间、内容及注意事项事先告之家长、学生。

2、开展活动前利用电视、广播、班会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各种安全教育。

3、活动时加强过程管理,特别预防各种突发事件。

4、活动前应勘察活动地点、路线,熟悉环境。避开有危险的地段或不去情况不明的场所。

5、应统一着装、统一识别标志,并要求穿着适合野外活动的服装,防止蚊虫叮咬、植物剌伤。

6、应携带卫生、不易腐烂的食品,注意饮水安全。

7、 选择天气气候较好的季节,春、夏季出游应注意防雨、防雷电。

8、适当携带必须的急救药品。

四、集体活动中突发事故的处置原则

1、保持镇静、沉着应付。

2、孩子优先、学生优先。

3、就地抢救。

4、立即报警、紧急求援。

5、维持秩序、迅速疏散。

【学校安全危险防范措施】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01-04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通用02-15

儿科护理的危险因素与防范措施范文02-06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2篇02-15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7篇)01-08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通用15篇)03-31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通用7篇01-08

学校安全管理防范措施(通用16篇)03-06

安全用电防范措施10-18

安全防范措施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