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防范收银台偷盗的一些措施

防范收银台偷盗的一些措施

时间:2022-03-23 04:41:54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范收银台偷盗的一些措施

几乎是所有的超市有着共同之处,其全部工作最终要在收款机的交易中实现。恰是这个原因,致使个别不诚实的收银员将收款机索定为盗窃的目标。因为收款机除记录各部门销售情况外,终日吞吐着巨额的现金或其化用品,如支票、优惠券、购物券等。故而成为超市防盗和不诚实收银员偷盗的主要对象。 那么,如何识别、探查收银员各种偷盗行为,是众多商家急待需要解决的总是。只有认识和鉴别收款机上所发生的五花八门的作案手段,才能为防范收银台偷盗寻找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

一、借收款机作案的几种手段

凡是收款机都有一套简单的平帐过程。

平帐过程需要用三个项目:销售、贷币、代金券,其公式表示,销售=货币+代金券。

1.销售是指收银员和顾客间的任何交易;

2.货币是指现金、支票、银行卡或其它支付工具;

3.代金券是指所有的现金替代物。如,折扣券、交易取消券、退货券、押金退条或其他纸券,这些纸券可以用来代替现金。

使用收款机的最直接目的就是累计销售和实现数据的可挖性。

三个项目中的任何一个都有独特的盗窃类型,故而,收款机上的所有偷盗行为,都会使三个项目中的一个受到影响。

收款机上的偷盗手段可概括为如下几种:

1、取消记录。简单的方法就是取消一个合法销售。

2、制造无记录长款。通用的办法是不输入销售数据而直接把钱放在现金柜城,伺方便之机取走而饱私囊。

3、打折扣。当至爱亲朋来采购时不输入正确的商品价格,或者使用假的

折扣券以减少亲戚朋友的购买支出。

4、直接偷钱。即现金柜里的钱直接据为私有。

现实中的偷盗者是不会使用固定的一种手段作案,往往是多种手段的组合。其中的“精明”者在决定从收款机中偷盗时,一定会试探现有的监测审查控制措施,比如用一角钱。其目的就是试探监测系统或审查系统的严密性。 因此,在构建一个监测审查系统时,必须要了解偷盗的各种手段,并且牢记偷盗一般会在试探之后发生。

最佳的防范措施之一是加强已有程序的管理,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

【防范收银台偷盗的一些措施】相关文章:

防范卖场偷盗的各种措施03-03

风险防范管理措施03-21

防范措施模板05-26

防范措施集合05-26

安全防范措施03-30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06-07

触电事故防范措施06-09

工程隐患防范措施12-11

防范区防控措施04-26

安全用电防范措施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