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坠床与跌倒报告制度及防范措施

坠床与跌倒报告制度及防范措施

时间:2022-03-23 04:42:11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坠床与跌倒报告制度及防范措施

一、值班护士经常巡视病区,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如患者床单元、卧位是否安全,过道、卫生间地面是否平整、干燥,等,严防患者坠床与跌倒。

坠床与跌倒报告制度及防范措施

二、严格入院评估,对有坠床与跌倒高危因素的患者,列入重点交-班,加强防护,并对患者及家属履行告知义务。

三、对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曾有跌倒病史、意识障碍、视力模糊、虚弱头晕、肢体功能障碍等患者,需家属、护工、护理人员搀扶进入卫生间或外出活动。 

四、当患者不慎跌倒,护士应立即奔扑到现场,同时报告值班医生、护士长、科主任。

五、对患者情况作出初步判断,测量患者生命体征,判断患者意识,检查患者受伤部位、伤情程度等。

六、医生到场后,为医生提供相关信息,协助医生进行检查、处理。

患者坠床与跌倒防范措施 

一、当患者入院后应及时对患者作出评估,对有坠床与跌倒高危因素的患者,要告知患者及家属注意事项,并记录。

二、对有坠床高危因素的患者可在床头挂“预防坠床”的警示标识。

三、做好床边护理,加强巡视,向患者交代如需要协助,可使用呼叫仪求助,确保患者安全。 

四、病床高度适中,床两边加护栏,室内家具简洁、定位放置,需要用的物品尽量放在手能拿到的位置,拐杖、助步器等辅助器材放置于床边。

五、楼梯、浴室等处安装扶手,高度适中;楼梯的收边处有防滑处理,浴室、洗手间的地面保持干燥。

六、协助生活护理及移动协助。

患者坠床/跌倒报告与伤情认定制度

一、一旦患者不慎坠床或跌倒,值班护士应立即赶到患者身边,迅速查看伤情,初步判断有无危及生命的症状及体征,同时通知值班医生到场处理。

二、医生到场后,配合医生对患者进行检查、处置,正确执行医嘱。

三、发生坠床或跌倒后,根据伤情立即报告科室护士长及值班护士长,护士长再据具体情况上报护理部。

四、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及时报告、准确记录。

【坠床与跌倒报告制度及防范措施】相关文章:

新生儿科跌倒坠床防范措施02-27

跌倒坠床应急预案04-03

坠床的应急预案02-17

床旁交接-班制度04-22

社区安全防范措施制度04-16

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制度04-10

护士床旁交接-班制度04-22

高空坠物安全管理制度04-17

防范措施模板05-26

防范措施集合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