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电解车间天车防范措施

电解车间天车防范措施

时间:2022-03-23 04:42:17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解车间天车防范措施

根据车间多功能天车和抬包车在通道内拉包时,容易发生碰撞事件,特至定以下防范措施:

电解车间天车防范措施

一、天车吸出操作工

1、天车工在吊运抬包时,必须无条件听从吸出工指挥后方可动车。

2、吸出铝液完成后,天车要将装有铝液的抬包放置到抬包车上,必须在吸出工明确的指挥信号下将抬包放置在抬包车上后脱钩。待天车开到安全区,吸出工确认后,方可指挥抬包车动车从通道口开出,等车行至通道口坐车离开。

3、吸出工在倒完铝液回车间时,必须先行下车进车间检查确认是否有天车停靠在通道口或在通道附近作业,若有,必须向天车工明确警示,待天车工将天车运行到安全区后方可指挥抬包车进入车间。

4、吸出工不得在任何车间的任何通道内坐抬包车通行,违者考核200元------500元一次,屡教不改者调离天车吸出岗位。

5、天车工在经过通道口时,必须要有专人指挥,确认地面是否安全后方可鸣笛通过以防擦挂事故的发生。

6、天车如果在通道口检修时,必须要有专人监护,或放置警戒线,防止其他车辆或人员强行通过。

二、电解操作工

1、指挥天车在通道口进行作业时,谁指挥谁负责:负责监督通道口是否安全?是否有其他工艺车辆通过?

2、指挥天车经过通道时,必须检查确认,如果有其他车辆通行,需让其他车辆开出后方可指挥天车再进行作业。

3、如果在通道口长时间作业时,指挥人员必须禁止其他任何车辆或人员强行通过。

重点注意:天车驶离通道或障碍物,以及停放在通道口附近的爬梯时,天车烟道端方向的加料小车和天车滑线端的检修架必须处在安全区域内。

电解车间多功能天车大车无抱闸防范措施2017-04-21 08:04 | #2楼

1、天车工严格交接-班,交接-班必须清楚天车存在的缺陷;

2、各项操作时时刻保持警惕,不得粗心大意;

3、所有操作必须按标准执行,杜绝违章行为;

4、在电解槽内操作时必须低速档行走大车;

5、大车吊物行走必须鸣铃,警示地面操作人员及时躲避;

【电解车间天车防范措施】相关文章:

天车事故反思总结04-17

天车安全使用制度04-16

防范措施模板05-26

防范措施集合05-26

天车工作总结05-13

天车安全事故反思04-04

安全防范措施03-30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06-07

触电事故防范措施06-09

工程隐患防范措施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