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牙龈肿痛怎么缓解

牙龈肿痛怎么缓解

时间:2022-09-23 23:03:23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牙龈肿痛怎么缓解

引发牙龈肿痛的原因很多,其中国最常见的原因是因为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所引发的牙龈肿痛。在很多时候,牙龈肿痛事实上与牙龈没有直接的关系。此外,引发牙龈肿痛的原因还包括智齿横向生长造成牙龈肿痛的发生、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牙龈肿痛的发生、五官病变感染造成牙龈肿痛的发生等。此外,在不同的季节,引发牙龈肿痛的原因也各不相同。在夏季造成牙龈肿痛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气候炎热干燥,身体容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一旦进食了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进食了寒凉的食物,刺激牙齿,加之日常饮水少,往往会导致牙周炎的发生,从而引发牙龈肿痛;冬季牙龈肿痛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气候过于寒冷,导致因此容易引发过敏、发炎,特别是对于牙齿磨损严重的患者而言,在冬季牙齿更容易因天气寒冷,引发牙龈肿痛的发生。 那么,经常牙龈肿痛怎么办呢?对于因智齿横向生长导致的牙龈肿痛的患者,需要到专业的牙科医院进行专业的处置,要拍牙片,如果影响了其他牙齿的正常生长,要及早的拔掉,一旦将横生的牙齿拔掉之后,牙龈肿痛的症状会很快消除;对于因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急性牙龈炎,患者往往会伴有咽喉肿痛、口干舌燥的症状。

牙龈肿痛怎么缓解

预防措施

1、避免使用含酒精漱口水等刺激物。虽然能杀死细菌并保持口气清新,但它们对敏感的牙龈过于刺激。用不含酒精成分的产品漱口是更理想的选择。

2、尽可能经常刷牙(特别是饭后)。食物颗粒有可能卡在牙齿和牙龈

之间的缝隙中。如果不马上清除,它们会导致牙龈肿胀或感染,这里推荐使用牙粉 杏林集的和剂玉池散,因为它能够在消除牙痛的同时调理机体阴阳,增强牙齿免疫力,固齿防蛀

偏方疗法

紫锥花,山楂,金印,茶树油和丁香油等中草药能帮助缓解牙龈肿痛。已证实紫锥花能杀死细菌并预防感染。山楂有助于加强和收紧牙龈,因此对促进牙龈整体健康有好处。丁香油有即时缓解牙龈疼痛的功效。此外,茶树油还能杀死细菌和预防感染,金印能杀死多种与牙龈疾病有关的细菌。

固齿茶告诉你:怎么缓解牙龈肿痛2017-04-21 17:32 | #2楼

所谓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牙龈肿痛主要是牙龈有炎症,牙龈下的炎症通过牙缝,牙结石,口腔死角进行多方位的传播,导致牙龈附着牙菌斑而导致牙龈肿痛。牙齿一旦出了问题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单位诊治。

要想让牙痛不再发生,应做到以下防治工作。

一、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

二、进食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因为牙齿最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三、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这两种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有抗酸、防龄、止酸痛之功效。 

四、用大蒜头磨擦止痛:有较严重磨损的牙齿,并有明确的酸痛区者,可用生大蒜头反复磨擦敏感区,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酸痛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五、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带酸味的水果后,如出现牙齿酸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里咀嚼,因为核桃仁为碱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质,牙齿就不会酸痛了。 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风火上攻、肾阴不足、寒热刺激及蛀齿等,故要根据不同病因进行辨证论治。

【牙龈肿痛怎么缓解】相关文章:

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03-20

如何缓解牙龈肿痛03-23

小妙方缓解牙龈出血03-23

如何缓解宝宝长牙期间牙龈痒03-23

头疼怎么缓解03-23

怎么缓解视力03-23

怎么缓解肌肉酸痛03-23

眼疲劳怎么缓解03-23

孕妇怎么缓解孕吐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