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推荐五种迅速缓解便秘的食物

推荐五种迅速缓解便秘的食物

时间:2022-03-23 05:12:57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推荐五种迅速缓解便秘的食物

由秋燥而引起的长期便秘或腹胀不仅痛苦,也很容易带来一些健康和皮肤方面的问题。这也是现如今人们会越来越重视饮食中的高纤维的原因。大兵黄来告诉大家每天只需要摄入26克的纤维,就可以很好得清洁你的肠胃系统,缓解便秘症状。在此,大兵黄给大家推荐五种含有高纤维的食物。

推荐五种迅速缓解便秘的食物

一、五谷杂粮

像麦片、麸皮、糙米等这些食物中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虽然你会觉得它们的口感并不好,但对于你的身体而言是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的。早餐吃这些全谷物的食品,简单又方便,还可以非常迅速的满足身体对纤维素的需求。

二、豆类

众所周知豆类富含膳食纤维,美国《食欲》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豆类有助于打造一个健康的消化系统。研究中参试者每天吃113克鹰嘴豆,12周之后,其排便更规律,消化系统也更健康。另外,多吃豌豆、鹰嘴豆和芸豆等,还可以帮助减少血液中“坏”的胆固醇含量,降低心脏病风险。

三、胡萝卜

生吃胡萝卜可以帮助消化,将其做成蔬果沙拉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吃煮熟的胡萝卜,好处是更能养胃润燥,坏处是会损失部分维生素和纤维素。因此,水煮胡萝卜一定要注意好时间,不可煮太久。

四、苹果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是有科学道理的。苹果是一种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可以有效避免大便秘结。另外,苹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多,不但能保护心血管,还能让你的皮肤水润光泽。

五、梨

梨是纤维素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在风干物燥的秋季更能起到滋润的效果。生吃梨能明显缓解声音暗哑及便秘症状,促进人体内致癌物质的大量排出。而把梨蒸熟则可以起到止咳祛痰的效果。秋天每周吃三四个梨,可以有效地净化系统,使你的肠胃更“轻便”。

常吃这五种食物的同时别忘记大兵黄砂板糖哦。砂板糖,源自山东,它是治疗肠胃的奇方。后砂板糖被传入宫廷,成为了颇受皇亲国戚喜爱的“药糖”。清灭后,砂板糖被宫廷制糖人带入北京天桥,后被大兵黄发扬光大,从而有了大兵黄砂板糖。现大兵黄砂板糖的传人在继承本家祖传手艺的基础上,以推广砂板糖、传承先人技艺为己任,提供给消费者们绝对天然纯正的砂板糖!

夏季常吃五种食物能缓解宝宝的便秘2017-04-21 21:45 | #2楼

西兰花、豌豆等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吸收水分,软化大便,使之更容易排出。小宝宝可以饮用蔬菜汁如黄瓜汁等,大一点的宝宝建议直接吃蔬菜,如西兰花、豌豆、芥蓝、菠菜、苋菜、茄子等。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有“菜筋”的蔬菜就是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比如白菜、韭菜的膳食纤维不一定丰富。膳食纤维应该是指不能被小肠吸收,而直接进入大肠的物质。

燕麦、大豆等粗粮。小米、麦麸、燕麦、玉米、黄豆、绿豆、红豆等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水溶性膳食纤维在大肠中就像吸水的海绵,可增加粪便的含水量使其变软,同时还能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加速排便,产生自然通便作用。

杏、李子、梨等水果。有些水果特有促进排泄的作用,比如李子、杏、梨和桃子等。在宝宝便秘的时候,可以试试稀释过的李子汁,建议一半果汁一半水,6个月以下的婴儿一次喝15~30毫升,学步期幼儿一次最多喝240毫升,有一定的促进排泄的效果。

白开水。一般来说,当食物经过消化进入肠道后,水和养分被吸收,废物则成为大便。要形成软便,废物中必须有足够的水分。夏天宝宝出汗多,对水分的消耗大,因而一定要比平时饮用更多的水。家长们要记住,饮食中增加膳食纤维一定要多喝水,否则膳食纤维会使大便变硬,而不是变软。

夏季常吃五种食物缓解宝宝的便秘

亚麻籽油。亚麻籽油可以作为轻泻剂使用,同时这种油含有丰富的欧米茄-3脂肪酸,能给婴幼儿提供额外的热量,是一种营养食品。不过,不能直接饮用,应该跟水果、酸奶、麦片等混在一起食用。

【推荐五种迅速缓解便秘的食物】相关文章:

有效缓解抑郁症的食物有哪些03-07

白露节气传统食物推荐04-17

孕妇便秘严重急救方法04-06

便秘的中医护理措施04-13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大雪节气养生食物推荐04-20

小满节气祛湿食物推荐04-21

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04-12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04-12

缓解小儿感冒妙招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