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呼叫中心员工缓解压力的方法

呼叫中心员工缓解压力的方法

时间:2022-03-23 06:10:48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呼叫中心员工缓解压力的方法

1.生活规律化

呼叫中心员工缓解压力的方法

规律的生活即有劳有逸,应该注意保证睡眠时间和饮食规律,在工作之余给自己留点时间,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如打球、钓鱼、书法、绘画、音乐、烹饪、郊游、睡懒觉等,使紧张工作的大脑松弛下来,这能使你在下一个工作单元中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长期、持续、紧张的加班工作,不但不能提高工作效率,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2.适时地转移

如果条件不具备,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仍不能达到目标,那么你应该分析一下,这个目标对于你是否合适。如果不合适,再努力下去只能是失败,就像是从一楼向十楼蹦一样,再蹦下去只能是多跌几个包(挫折、失败)。这时你可以说一句“我尽力了”,适时地退出,重新设立新的目标,俗话说得好,“别在一棵树上吊死”。

我们应该重视呼叫中心员工的压力缓解问题,防止恶性循环,以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呼叫中心运营管理水平。

呼叫中心员工心理压力分析及缓解2017-04-22 06:52 | #2楼

呼叫中心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也是一种需要提供“情绪劳动”的行业。因此,对员工的业务能力和心理素质都有很高的要求,尤其是对心理素质的高要求,而这一点往往被用人单位所忽略。因此,很多年轻人满怀着热情走进这个行业,但待不了多久就因为缺乏自我调节能力,不能适应工作性质而辞职。很多在行业内坚持工作的员工,因为长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出现心情低落、焦虑、精神紧张等现象。

亿伦呼叫中心对从业人员心理状态进行分析,并以心理学理论为依据,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讨论如何缓解呼叫中心员工心理压力的方法。

呼叫中心员工心理压力分析,主要的心理压力有七点:

1.逆向情绪造成的心理压力;

2.身体疲劳造成的心理压力;

3.绩效考核造成的心理压力;

4.学习任务繁重造成的心理压力;

5.工作噪音造成的心理压力;

6.客户关系造成的心理压力;

7.人际关系造成的心理压力;

亿伦人力资源部门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采取以下几种措施缓解员工压力:

1.开展团队文化建设:良好的团队气氛是一种积极向上、健康的氛围。在良好的团队氛围里,员工表现更加积极,情绪更稳定,心态更健康。亿伦呼叫中心尽力树立一种良好的团队气氛,所以团队文化建设必不可少。

(1)定期开展团体活动能 帮助员工纾解压力,例如团队KTV、郊游等集体活动。

(2)定期举办各种业务竞赛能激励员工工作热情,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对优胜者团队的奖励,而非对落后者团队的惩罚。

(3)员工生日关怀,生日当天短信祝福,每月定期举办生日会。

2.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

一天中,员工至少有8个小时在公司渡过,将办公环境布置得温馨和舒适能增加员工的满意度。首先,我们注意房间颜色的选择和灯光的控制,刺激性的或过于艳丽的颜色,太过强烈或过于昏暗的灯光,都会让人产生焦虑、烦躁、压抑等不良情绪。其次,呼叫中心现场多布置绿色阔叶植物,个性化的墙面贴纸等。

3.合理设置绩效指标

亿伦呼叫中心人力资源部在设定绩效指标时,综合考虑客户期望、公司目标、市场规划、人员配备、技术水平等条件,科学合理的设置绩效目标。既不能让员工认为达不成而失去信心,也不能让员工感觉太过简单而失去努力的动机。绩效的设定不能盲目追求高、大、全,而应该合理设置,突出重点。适当的压力是员工工作的动力,而不是阻碍。

江苏亿伦希望员工能在这个行业中健康快乐的工作,创造良好业绩,实现自我价值。希望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呼叫中心员工缓解压力的方法】相关文章: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呼叫中心员工激励方案05-09

呼叫中心员工情绪管理05-18

对员工压力管理方法04-05

教师职业压力产生的原因及缓解方法05-26

缓解压力四法03-22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呼叫中心面试技巧04-20

呼叫中心加班制度04-22

呼叫中心实习报告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