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缓解工作工作压力

缓解工作工作压力

时间:2022-09-23 23:38:27 缓解 我要投稿

缓解工作工作压力

做好一个企业或者一个企业的内部工作,如何传递工作压力,如何将所传递的工作压力转变成工作动力,这是一个成功管理者必须思考的问题;

仔细分析,有些管理人员在工作压力的传递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使工作始终处于被动局面;

第一种传递方式:将上级或外界传递来的工作压力,由自身消化,不能很好地传递下去;

第二种传递方式:将上级或外界传递来的工作压力不经过滤,完全传递给下级,自身毫无工作压力,却造成下级无所适从,产生消极 抵触情绪。把压力完全传递给下级,表面看来将压力完全分解,而事实恰恰相反,从末端反传回来的压力最终导 致工作压力为最大值,而工作效率为最小值;

第三种传递方式:成功的管理者是将工作压力适度传递,犹如物理学中的杠杆原理,就是用一定的力量便能撬动你所必须撬动的物 体,找到你的力学点,找到下级人员的力学点;

从第一种传递方式看:实际上他没有传递,是将传递链人为卡断了,他自己只是单纯地接收上级或外界传递来的压力信息,不作分解 不作消化,看似整天工作忙忙碌碌,而工作效率极差。这种人不懂得管理中的分工合作与充分调动人力资源 的道理;

从第二种传递方式看:这种人不能很好理解或完全不懂人力资源是最活跃的因素这个道理。他们企图将所有的工作压力毫无保留地传 递给下级,而自己不承受一点压力,岂不知压力过大,便会产生一种破坏力。这种工作方法导致的最终结果 是产生抵触情绪,甚至消极怠工,使企业或部门的工作目标不能实现,领导人的人气指数为零。

第三种传递方式:应该说是一种比较科学的传递方式,它能较好地将所传递的工作压力迅速转变为工作动力。工作压力的适度传递, 意味着管理人员与你的下级共同承担工作压力、责任、风险,共同实现本企业或本部门的目标价值,同时为你的 下属提供了较好的施展才华的工作平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只有充分集中团队的智慧,发 挥每个员工的积极性,才能很好地将压力转变成动力,完成团队的工作目标,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 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2017-04-22 08:02 | #2楼

只要还活着就会有压力,或工作,家庭,生活,或来自亲朋好友,如果不懂得如何缓解,让压力不断积累,也许什么时候身心就会不堪重负,懂得如何缓解压力使非常重要的,去年我去听了一堂培训课程,是会佳心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有所感触,卸下来分享给大家。我的休会是:

1、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事不对人

老板是绝大部分工作压力的来源。下属失职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同事之间摩擦也可能造成不爽,但真正的压力是如何让你的老板满意你的工作,羸得他的信任与赏识。工作中,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努力使自己保持豁达、宽容之心;还要经常保持积极愉快的情绪,要善于把自己的痛苦和烦恼倾吐出来,把消极情绪释放出来,这是一种很好的缓解压力的办法。

2、未雨绸缪,随时准备应对方案。

面对各种情况,只有一个方案是不够的。从头至尾了解事情的全部过程,并且事先设想任何可能遇到的问题,准备可以迅速替代的行动方案,主动迎接工作压力,当你胸有成竹时,压力自然不会找上门来。

3、要学会向下层授权。

充分信任下层,理清彼此权责、明确完成的时间。这样即鼓励员工发挥主动性,展现工作能力,也避免自己大包大揽,吃力不讨好。

4、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工作并不意味着弦总是绷着。适时放松一下,正如一休小师傅说的“休息,休息一会儿”,会对身心有益处。好好睡一觉,比较轻的忧虑和不快,通常在一个充足踏实的睡眠后就可能消失了。另外,有空运动一下,这是调剂心情的良方。参加某项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或是旅游,看自己喜欢的书和电视节目,或干脆休假,放松一段时间,眼不见,心不烦。

5、自我良性暗示,多想一想过去成功的经历,想一想自身具备的优势,你就可以告诉自己,我在公司的价值是不可替代的,换了别人恐怕还不如我呢!

6、要善于把自己的痛苦和烦恼倾吐出来,把消极情绪释放出来,这是一种很好的缓解压力的办法。可以找一个和自己经历比较接近的知心朋友谈一谈你的苦恼,听取一些来自他人的建议。但最好是不要把工作的压力告诉自己的配偶、父母听,因为他们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和你可能差别很大,帮不上什么忙,徒给家人增加烦恼。当然更不能把工作中的坏情绪带回家里:工作已经很乱,再把家里搞乱,那可是雪上加霜了。

7、找心理医生咨询,有些问题如果长期困挠你,不妨找个心理医生谈一谈,听一听专业人士的建议,毕竟他们每天处理很多类似的情况,或许能给你一些更有益的指导。有一点是要强调的,找心理医生就如同有法律问题找律师,没什么不正常的,况且找医生的未必有病,不找医生的并一定就没病。

【缓解工作工作压力】相关文章:

缓解工作压力的小技巧03-23

缓解心里工作压力的方法03-23

怎样缓解工作压力呢03-23

缓解工作压力作业03-23

有效缓解工作压力工作压力大必看03-23

如何缓解教师的工作压力09-13

如何缓解疲劳减轻工作压力03-23

补充维生素B可缓解工作压力03-23

缓解工作压力教师心理健康关注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