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露营>《九峰山夏游露营策划案

九峰山夏游露营策划案

时间:2022-03-23 06:11:01 露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九峰山夏游露营策划案

忙碌的四月已经渐行渐远,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已沉淀。四月天,春夏意盎然,点点新绿装饰着大地,百花盛开,新叶舒展,好一派自然风光,令人也为之陶醉。为增强班级内部的凝聚力,体现团结友爱的集体精神,让班级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注入新的活力,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与此同时也可以缓解一下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压力,班委将组织大家踏上九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之旅。

九峰山夏游露营策划案

一、 活动主题

领略自然风光,团结内部力量

二、 活动时间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三、 活动对象

工商1103班全体成员

四、 活动地点

九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活动目的

促进班级成员之间的交流,营造班级的和-谐气氛,实现劳逸结合,提高各成员日后的学习、工作效率,同时丰富课外生活,放松心情,领略美好风景,共同感受大自然的清新气息,为大学生活增添一缕色彩,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五、 活动主办单位

工商1103 班 班委

六、 活动准备

1、由组织委员负责联系此次活动的用车和门票,并洽谈经费。

2、由团支书负责收集节目和游戏并汇总,并根据节目和游戏来做出节目单,在活动期间,团书进行总体的组织安排。

3、由组织委员统计参加本次春游活动的人数和征集活动当天的主持人两名。

4、团书提前将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进行随机分组,分组名单在参与人员名单确定下来后公布。

5、活动当天由分配的各组组长负责当天小组成员的核对,保证本组成员不出现掉队、离队现象。

6、活动前一天由劳生委员和班长负责采购夏游所需的游戏奖品和所需的食品。

7、由宣传委员负责本次夏游活动的照片采集和新闻稿的撰写。

8、由纪检委员负责当天夏游的秩序,确保活动能够安全开展。

七、 活动具体安排

1、 活动当天7:40在学校大门口集合,按照事先的分组安排,8:00准时有秩序的上车出发。

2、 车上配一位主持人进行车上活动的主持。

3、 下车后,由组织委员的人带领大家到达目的地。各自稍做整理后,进行集合。

4、 由各小组组长去领取做饭和烧烤的工具及帐篷。再由小组长带领成员进行午餐的准备工作(准备过程中也插入歌曲接龙节目)。

5、 午餐过后,由体育委员带领大家进行素拓活动,重温开学那段美好的回忆。

6、 素拓后由团书带领大家去看梦幻剧场、熊虎盛会。

7、 各小组可自行选择活动项目,以小组形式集体开展该项目,不得单独擅自离队进行活动。(可选项目:看老虎进食、爬山、玩水、滚铁环、体验超级大象棋等)

8、 下午16:00召集各小组成员集合,由文艺委员配合主持人开展娱乐活动。

9、 游戏结束后由组委带领大家去领帐篷,班委进行场地清理。

10、

11、 下午17:00男生帮女生搭帐篷。帐篷分布呈圆形,女生的帐篷在中央。 晚上18:00班委组织篝火晚会,晚会由文艺委员主持。(晚会期间可以

进行真心话大冒险,个人演唱等活动)

12、

13、

14、

15、 晚上21:00 ,全班同学点蜡烛为08年512 遇难的同胞祈福。 晚上22:00男生护送女生回帐篷。各自休息。 晚上由男生班委值夜。(2人一班,一班为2个小时) 第二天8:00全体集合坐车回学校。

八、 活动预算

门票:每人 35 元

车费: 20 元

做饭所需材料及其他用品: 10 元

保险2元

合计: 67 元

九、 活动注意事项

1、 本次活动是集体活动,请自带零食及饮用水,若有晕车者自备晕车药及方便袋。

2、 由于活动当天早上集合时间过早,请大家务必提前自行吃过早饭再上车。

3、 在夏游活动过程中,请每位成员不得随手丢垃圾。

4、 每位成员必须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积极配合负责人的安排,注意活动纪律和安全。

5、 建议参加本次夏游活动的成员当天不要带贵重物品,尽量穿休闲宽松的衣裤,穿运动鞋。

十、 应急预案

1、 如果5月12日出现恶劣天气,不能如期正常出行,则活动时间改期。

2、 如果出发前出现有成员因身体不适不能参加,对该成员进行合理安排,让其留校休息。若发生在游玩过程中,则应当就近联系班委,并及时联系医生,事先由的紧急电话。

3、 九峰山到医药园的公车路线(九峰山做25路到关山口,上903 到 医药园全程约70分钟)

预祝本次夏游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工商1103班班委

2012年5月5日

九峰山登山露营策划2017-04-22 09:43 | #2楼

【九峰山简介】:

九峰山位于成都西北彭州白水河自然保护区内,金顶海拔3270米,为开发尚待完善的景区。整个景区除山脚附近有高而直的柏树外,基本无高大乔木。主要植被为高山杜鹃和灌木,沿途可见几株有植物活化石之美誉的珙桐树。

【登山线路描述】:

1.总体描述:九峰山自山脚至山顶,海拔由1300米急升至近3300米,相对海拔上升2000余米。较强体力者,可在5个小时完成登顶,其线路之陡可见一斑。

山顶的云海:

2.登山线路大致分为四段:山脚—清凉寺—祖师殿—观音寺—金顶。后三段的强度、距离、耗时基本相同。

⑴山脚—清凉寺(海拔约1500米):坡度较缓,容易产生错觉,轻视其难度。由公路而上,到吊脚楼,为水泥路面。自驾车可上到吊脚楼停车,可少走20分钟路程。吊脚楼以上约一公里正在修路,再以上直到清凉寺则是水泥小道。 天气好的话,在吊脚楼可望见观音寺,即路程的四分之三处。 本段线路耗时约40—50分钟。

⑵清凉寺—祖师殿(海拔约2000米):

清凉寺向上缓行不到5分钟,即到螃蟹坨。到此,舒缓的序曲结束,山势拔地而起,因九倒拐呈“之”字形上升,坡度40左右,水泥梯。九倒拐之后,到祖师殿,土石路,下雨泥泞。路边有一株珙桐树。 祖师殿也是雇马可到的最高处。 本路段耗时约1小时40分钟。

⑶祖师殿—观音寺(海拔约2700米):

从祖师殿开始至金顶,全部是水泥梯,而且路梯较高,费劲。

该段坡度再次增加,50度以上上行40分钟后有一段沿山腰平行的15分钟平缓山路。此段有两处废弃的民房,可避风雨。再往上直到观音寺即是60度以上“之”字形陡坡,需时近一小时。 出祖师殿不远,又有一珙桐树。 本路段耗时约两小时。

⑷观音寺—金顶(海拔约3270米):

观音寺为山体的中上部,以上仍是持续的60度陡坡,50分钟后到达山脊,脊上有一破庙,也可避风雨。山脊的坡度有所缓解,40度左右上行50分钟即达金顶。 本路段耗时约两小时。 整条线路均围绕一条山谷而上,线路明确,勿需向导。按中上体力计算,全程约需6小时。

【出行时间】:5月中旬

【费用支出】:初步预计每人120元。包括往返车费及帐篷租借

【行程安排】:

D1: 成都——彭县——白水河------九峰山山脚——海会堂——清凉寺——螃蟹沱——鸳鸯双瀑——海螺湾——罗汉戏狮——祖师殿(安营扎帐篷住下)

D2: 祖师殿——九峰山银厂沟风景区入口处,坐车回成都,结束快乐之旅。

【活动装备】:

个人装备:不小于45L背包(带防雨罩)、帐篷、睡袋(-10)、防潮垫、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抓绒衣、抓绒裤、棉袜、抓绒手套、帽子、头灯(或电筒)、雨具、登山杖、墨镜、个人特殊药品、水壶、饭盒、个人日常用品、防晒霜、照相机(带电池)、手机(带电池)、垃圾袋、炉头

公用装备:食品、气罐、对讲机、应急药品等

【注意事项】:

1、注意安全,听从领队安排,严禁迟到,严禁擅自冒险行动、离队、安全自负。

2、注重环保,不乱扔杂物。(每人自备一杂物袋)塑料袋、废旧电池及不可降解的物品一定要带出。

3、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4、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有安全意识,有团队协作精神。

5、队员之间必须相互体谅,有重大决定或提议由大家协商。

6、在整个旅行活动中,如果出现特殊情况,需离队要求,请参加队员绝对服从领队的意见。

7、露营地点须打扫干净,防止野兽袭击

【九峰山夏游露营策划案】相关文章:

难忘的露营03-29

露营的作文03-27

“露营作文03-25

去露营作文03-29

【热】露营的作文03-29

露营的作文【推荐】03-29

露营的作文【热门】03-29

露营的作文【精】03-29

露营的作文【荐】03-29

露营的回忆作文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