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万隆中学出入校门登记制度

万隆中学出入校门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27:02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万隆中学出入校门登记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确保师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有效地防止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校门封闭式管理的模式,特制定师生外出和进入登记制度。

万隆中学出入校门登记制度

1、在校学生因病、因事必须请假者,要据实与班主任老师讲明情况,待班主任核实批准后,填写《学生请假登记表》交上请假条再由门卫登记后才可放行。如班主任不在,应有年级组长代为请假。

2、不在上学时间段进入学校,门卫必须询查理由并填写出入登记表方可开门放入。

3、对相关责任人的要求:

(1)班主任老师是班级学生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对学生的外出请假登记制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其纳入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中,并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要严格规范班级学生外出请假制度,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2)门卫是学校校门全天候封闭式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要忠于职守,及时开锁校门。要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不经过学校相关领导批准,不得随意开锁校门。对学生的外出与外来人员的进入,必须严格执行登记手续,切不可随意简化程序,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门卫要特别注意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

(3)对于因私外出或因私接见外来人员的教职工,要自觉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事。不经请假、批准不得随意外出或接待、会见、带入外来人员,同时要自行负责及时开锁校门。如因个人原因,造成校园封闭不及时而发生校园安全事故的,后果自负,学校还将根据有关法规予以处罚。

万 隆 中 学 2017.9.1

兴城高中出入校门登记制度2017-04-22 14:05 | #2楼

为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特点,制定此制度。

一、学校实行全天封校管理,按上下学规定时间开关大门。教职工工作时间外出需按规定到各部门主任室开具请假条。准假者要留有存根,办公室每月汇总公示。否则,门卫有权不予放行。

二、学生入校穿校服,并佩带校签。严禁学生外出,特殊情况需持班主任请假条。上课期间禁止家长探望学生和找人。

三、学校是学习场所,禁止闲散人员进入学校逗留及游玩。家长探望学生时间为:每天中午、晚上及周日下午的休息时间。登记后方可入校。

四、外来人员来校必须经被访人同意,办理登记手续后,方可进入学校。

五、禁止外来车辆和出租车进入校园。特殊情况,须经德育处批准方可入校。校车和教职工私家车需按指定地点摆放。

六、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和宠物进入校园。

本制度解释权归德育处。

本制度自10月1日起施行。

兴城高中德育处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