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通信设备使用登记制度

通信设备使用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26:21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通信设备使用登记制度

一、操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设备的各项技术性能和使用方法,要严格遵守操作程序,不得违章使用设备。

通信设备使用登记制度

二、要爱护通讯设备,使用设备时要集中精力操作,轻拿轻放,防止损坏或丢失,返回后及时清点,验机入库。

三、发现通信设备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进行检查,切勿继续使用。

四、发现通信设备损坏,使用人员不准私自拆卸,必须报告主管主任后,共同对设备故障进行分析研究,确定维修方案。

五、通信设备一般不外借,特殊情况需要时,必须主任批准,并派人随机作业。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动用任何设备。

六、外来人员在机房使用设备或对外租借设备时,必须派人对设备进行监护或随机服务。

七、通讯设备、器材不用时或用完后,要定期擦拭、清理、清点和检查,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八、通信设备、器材要登记建帐,定期清点,帐物相符。

通讯设备管理登记制度2017-04-22 14:53 | #2楼

为切实加强公司内部通讯设备使用及费用管理,本着厉行节约满足日常办公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1、通讯设备配置范围

集团公司所属单位、部室、因工作需要申请配置通讯设备(固定电话、传真机、对讲机等以下统称通讯设备)的,使用单位提出申请报主管审批、报集团公司经理办公室审核,上报总经理批准后,经理办公室负责安排配置并建立台账。对讲机的管理办法由使用单位、部门实施管理并上报集团公司经理办公室。

2、固定电话、传真机、对讲机管理

固定电话、传真机、对讲机由使用单位或部门负责人管理。线路故障及设备故障由信息中心负责鉴定、维修,保障通讯线路畅通。

3、固定电话设置范围

国际长途:董事长、总经理

国内长途:副经理、贸易公司、经理办公室、生产技术部、安全环境管理部、项目部等对外业务部门。

市内电话:一般对外业务部门。

4、配发手机管理

4.1亨受公司话费补贴的人员由公司担保按年核定话费标准给予配发同等价值手机,所有权归公司。使用人根据公司规定享有使用权。

4.2使用人必须保证24小时开机,保证通话畅通,特殊情况需停机的,应先告知公司经理办公室,由经理办公室公示停机时限,否则,不予报销当月话费。

4.3配发手机若出现质量问题,可到集团公司经理办公室报修,由经理办报给通信公司指定的售后服务点进行检测和维修。对超出“三包”范围以外,诸如人为损坏等事由所产生的维修费用由使用人自行承担。

4.4在使用期间,若发生手机丢失、损坏,使用人必须购买同型号手机,持新购手机手续到当地通信公司大厅重新申请机、卡捆-绑。

4.5使用人工作岗位变更或离职后一周内,使用人应主动到经理办公室办理手机移交手续。否则,将从工资中扣除相应的折旧费用。

5、通讯话费管理

5.1享受公司移动话费补贴范围

5.1.1副科级以上管理者、相应级别的工程技术人员、司机及业务人员。

5.2公司所有通讯费用(移动、固定电话)由经理办公室于每月15日前统一交费。

5.3 经理办公室根据部室、管理者、业务人员工作性质、制定话费标准。

5.4固定电话费采取“部室总体控制、超支自付“的原则。

5.5移动话费按公司规定享受话费补贴标准缴费。超出部分自理。

5.6集团公司经理办公室负责未配备传真机的部门信息发送。各部门需要发送或接收材料报经理办登记、经办人签字后给予传送、接收。

所产生的费用记入使用部门办公费用。否则,发生的传真费用由经理办公室承担。

5.7部门因接到特殊工作或工作性质发生变化固定电话费超出定额的,由部门写出书面报告,报本部门主管签字,经理办公室审核后报主管副总经理审批。经理办公室根据审批意见,半年考核时电话费额度给予进行相应的调整。

5.8享受公司话费补贴的管理者因工作岗位发生变动,话费也将进行相应调整。从发生变动的次月起执行。

5.9避免因私使用办公电话。严禁拨打各种娱乐信息电话及上网炒股。办公室将派专人定期到电信、移动公司调取电话费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警示,并按月公示各部门电话费用及超支情况。

6.0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6.1本规定解释权归集团公司经理办公室。

河南未来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日

【通信设备使用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清洁设备使用安全制度04-16

设备使用交接-班制度04-22

设备使用管理制度01-22

设备使用管理制度04-09

设备使用维护管理制度04-16

设备安全使用管理制度02-27

电教设备使用管理制度04-04

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制度02-11

特种设备使用交接-班制度04-22

设备使用管理制度15篇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