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检验科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处理制度

检验科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处理制度

时间:2022-03-23 06:51:26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检验科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处理制度

1. 检验科应建立差错事故登记本,由本人或发现人员及时登记所发生之差错事故的经过、原因、后果等,并及时组织讨论。

检验科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处理制度

2. 发生差错或医疗事故后科室应及时报告医务部、院领导;立即采取措施抢救病人,对重大事故应做好善后工作。

3. 发生严重差错或事故的各种有关记录,检验报告,检验试剂应妥善保管封存,血液标本应保留三天,不得擅自涂改和销毁各种记录。

4. 发生严重差错或事故后,科主任应组织讨论,做到“三不放过”(即未找出事故原因不放过,责任者未吸取教训不放过,未制订出防范措施不放过),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医务部。

娄底现代医院检验科差错事故登记制度2017-04-22 20:53 | #2楼

1. 科室应在当日把差错事故登记在册。

2. 一般差错和医疗纠纷应积极妥善处理,并严格教育当事人和全科员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三天内报告门诊部。

3. 严重差错和医疗事故必须在发生的当日上报门诊部、医务科,并及时做好处理工作,对当事人应填写书面材料、汇报事实经过,表明本人的态度及整改措施,并在科室会议上讨论,做好讨论记录。

4. 所有的医疗纠纷,差错、事故均应认真登记,讨论,不借故包庇、隐瞒、弄虚作假。

5. 差错事故的定性,处罚措施应及时通报当事人和全科员工。

【检验科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处理制度】相关文章:

医疗差错事故管理制度02-03

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处理制度04-10

安全事故报告统计与处理制度04-18

学校安全事故报告和处理制度04-11

小学安全事故处理制度04-11

校园安全事故处理制度04-11

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制度04-10

电梯安全事故处理制度04-09

旅店安全事故处理制度04-17

质量安全事故处理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