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2护理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

2护理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

时间:2022-09-23 23:59:35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护理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

1、科室建立护理缺陷、事故登记本,由本人及时登记发生缺陷、事故的经过、原因、后果。护士长每月组织讨论一次缺陷、事故隐患因素及防范措施。

2护理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

2、发生缺陷事故后,要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以减少消除由于缺陷、事故造成的不良后果。

3、发生严重缺陷或事故地各种有关记录、检验报告及造成事故的药品、器械等均应妥善保管,不得擅自涂改、销毁,并保留患者的标本,以备鉴定。

4、缺陷、事故发生后,按其性质与情节,分别组织全科或全院有关人员进行讨论,以提高认识、吸取教训,改进工作,并确定事故性质,提出处理意见。

5、发生缺陷、事故的单位或个人,如不按规定报告,有意隐瞒,经查实须按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6、为了弄清事实真-相,应注意倾听当事人的意见。讨论时吸收本人参加,允许个人发表意见。决定处分时,领导进行思想工作,以达到教育的目的。

7、各护理单元每月汇报缺陷、事故发生情况;发生严重缺陷必须当日内书面汇报;发生事故必须即刻口头汇报,当日书面汇报。

8、护理部定期组织护士长分析差错、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提出防范措施。

9、对于各类的差错、事故应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处理。

护理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2017-04-22 20:54 | #2楼

1、 各科室建立护理差错报告和处理登记本,登记差错发生的经过、原因、后果等并及时上报。

2、 发生差错后要采取积极补救措施,以减少或消除由于差错造成的不良后果。

3、 发生护理差错后,当事人要立即向护士长和汇报。护士长应在24小时内报护理部,并填写护理差错登记表,发生严重差错要立即上报护理部。对发生差错的单位和个人,有意隐瞒不报者,由护理部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4、 发生差错的有关各种记录、检验报告及药品、器械等均应妥善保管,不得擅自涂改、销毁,以备鉴定。

5、 发生差错后,护士长应及时进行调查,组织科室有关人员讨论分析,吸取教训,改进工作。

6、 护理部应定期组织护士长分析差错发生的原因,提出防范措施。

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

2012年1月2日制定

2017年1月5日修订

【2护理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相关文章:

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03-23

护理差错事故登记报告管理制度03-23

差错事故登记制度03-23

事故差错缺点登记和报告制度03-23

差错事故的登记报告和处理制度03-23

医院医疗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03-23

输血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和处理制度03-23

护理差错登记报告和管理制度03-23

检验科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处理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