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氯气库房巡查值守登记制度

氯气库房巡查值守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51:31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氯气库房巡查值守登记制度

氯气属于剧毒化学品,人员一旦吸入过量的氯气,将严重威胁到个体生命安全。为避免氯气泄漏事故的发生,保证现场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现场人员必须定时对氯气库房内的氯气瓶和氯气管道用现场配置的氨水进行检测,看氯气瓶口或氯气管道是否有氯气泄漏出,如发现氨水滴到瓶口或管道上冒起白烟时,就表示此时的氯气瓶或氯气管道内的氯气已经发生了泄漏。必须马上通知现场人员,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后撤离到安全区域并及时报告厂区领导。

氯气库房巡查值守登记制度

为了加强对现场巡查的管理,特制定以下规定,请现场人员遵照执行。

1.各班在溴素车间氯气库房值班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定时用氨水对氯气瓶口(地下存放与正在使用的液氯钢瓶)和氯气输气管道进行检测,看有无氯气泄漏。(时间间隔为每1小时30分检测一次)

2.各班在溴素车间氯气库房上班人员,检测完后必须按时填写巡查记录表,不得提前填写。并要将值班人姓名写在表上的相应位置。厂区安全环保科人员将不定时对现场记录的填写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不按时填写记录,或提前填写记录的情况,将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3.检测中如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厂区领导及安全部门。并将处置情况填入表内。严禁隐瞒不报、延时报告。

溴素车间氯气库房氯气使用登记制度

溴素车间生产中所使用的氯气属于辅料,用于进行氧化提溴。同时也属于剧毒化学品,其使用量去向必须有明确的登记记录。按照公安部门对剧毒化学品的管理要求,同时结合钾矿生产厂实际情况,特制定氯气使用登记制度。

1.溴素车间所使用的氯气瓶,进厂后由当班生产车间负责卸满瓶和装现场的空瓶,安全环保科人员负责登记进厂氯气的量,并填好记录。生产部负责人负责确认并签字。(氯气的使用管理由生产车间,生产部和安全环保科共同管理)

2.现场人员必须将本班所使用氯气的量登记在现场配置的氯气使用记录本

和交接-班记录上。同时写明更换氯气瓶的情况。将已使用完的氯气瓶用石笔标明使用后的重量。安全环保科人员每天按时检查氯气使用量登记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不按要求登记的将进行处罚。

溴素车间氯气库房值班值守制度

为了加强对溴素车间氯气库房的安全管理工作,明确现场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保证人员在岗期间尽职尽责。确保氯气库房安全,特制定以下值班值守制度。请现场人员遵照执行。

1.溴素车间每个班上班期间,必须安排人员在氯气库房外的楼道处值班。负责定时到氯气库房内进行检查,重点是检查库内地下及正在使用的液氯钢瓶有无氯气泄漏,氯气瓶是否正常开启为生产车间供气,检测用的氨水及应急钳上否缺失,门锁、照明、行吊、事故处理池等是否存在隐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车间主任或相关部门的人员并做好记录。严禁隐瞒不报、延时报告。

2.值班人员在岗期间需检查现场配置的空气呼吸器是否有气,发现气瓶空了,需及时报告厂区安全环保科。随时保证空气呼吸器在可正常使用的状态下。值班人员在岗期间不得睡岗、脱岗,必须保持高度警觉。每个一个半小时到库房内用氨水检查氯气管道和氯气瓶是否发生了泄漏。并将检查结果填写在氯气巡查记录表上。

3.溴素车间氯气库房安排的值班值守人员,需保持稳定,原则上不得随意调动,需熟悉氯气泄漏后的应急处置措施。

4.作好交接-班的安全交底文字记录,将存在的问题或隐患向下一班次传达。并做好库房钥匙的移交手续工作,严禁随意将库房钥匙外借他人使用。

5.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库房内(安全检查和领导工作检查与设备维修除外) 请现场值班人员认真阅读以上管理制度并遵照执行。

鸿丰公司钾矿生产厂(安全环保宣)

2011年9月

【氯气库房巡查值守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值班值守巡查制度04-17

值班值守登记制度04-22

档案库房安全巡查管理制度04-18

值班值守制度04-17

校园安全巡查制度_校园安全巡查制度范文04-05

安全巡查制度02-05

值班巡查制度04-17

酒店值班值守制度04-22

局应急值守值班制度04-17

消防值班值守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