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第二学月常规检查通报

第二学月常规检查通报

时间:2022-03-23 08:35:26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二学月常规检查通报

为全面促进学校的教学工作规范,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十一月份我校教导处按照中心学校“四级评价”标准对各老师的备、教、批、辅、考、评、研、培进行了较细致、全面的检查。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取得的成绩

1、全体教师的导学案统一表格式,绝大部分教师的设计规范、合理,多数教师的导学案有个性修改;所有都能及时写好反思;其中@五位教师按统一要求手写教案。

2、所有教师都能按区教研室“三生课堂”课改要求进行课堂教学。

3、所有教师都能做到作业全批全改,有激励性语言;其中林涛、杨涛等几位教师的批改特别认真,激励性语言很丰富。冯再成、李娟周富兰等教师的作文批改做到“三批”且评语有针对性,对学生能起到激励作用。

4、每位教师都有学期辅导计划,且能按要求对学生进行辅导有记录。

5、单元检测及时、记录清晰、分析全面有整改措施。

6、绝大多数教师都能按要求参加听、评课活动。

7、学校定期对教师进行校本培训,每位教师都按要求完成了培训记录。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的导学案排版不够规范、小科教案没有统一格式;2位教师的教案没有个性修改。一位教师(@)无反思,3位教师(@)无个性修改,

2、2位教师作业批改无激励性语言,2位教师(@)次数不达标。

3、@等9位教师单元检测不及时记录、没有分析。

4、@等4位教师都能按要求参加听、评课活动。

三、改进措施

1、下次各教研组、备课组要加大检查的力度,要增加抽查的次数。

2、希望大家认真编写导学案。也希望做的好的继续坚持下去,不理想的要端正态度加以改进,把手写导学案常态化、形成肖集小学特色。

3、加大教学研究力度,确保人人参与。

第一学月常规检查通报2017-04-23 20:54 | #2楼

根据学校教学进度安排,本周对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第一次检查量化,现对检查量化情况通报如下:

一、备课情况:本次上交教案最为整齐,老师严格按教导处要求上交了规范的教案,许多年轻教师都备了教学详案,还有教学反思,其中较好的有:陈苗、张波、杨琼、吴晓英、鲜春梅、汪小琴、宋小红、刘锐峰等。但从备课来看,也还存在许多不足,例如,大多数教师的教案没有教学进度安排,教案编写没有教学重难点及教学反思,个别打印教案没有备注等。

二、作业批改:整体情况不错,批阅及时到位,无大勾,无乱改现象,其中杨琼、鲜春梅等老师的作文批阅翔实,对学生的问题及整改指向明确。吴晓英、陈苗等老师不仅批阅了练习册,其他相关配套练习也进行了认真批阅。但也有个别教师批阅作业应付,批阅不及时,如八年级二班作文批阅只有等级,其他未作任何评语及整改等记录,九年级英语、八年级英语作业未及时批改等。

三、试卷检测:大多数主科都进行了一次测试,有个别年级进行了两次测试,但从测试效果看,良莠不齐,希望老师们对照测试结果,反思自己的教学。

四、观课议课:本次检查发现教师的观课议课活动较差,参与度严重不足,很多教师的听课笔记不是现场观课笔记,需加大管理力度。 整体看,本次教学常规工作有较大起色,但也还有很多不足,我们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使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第二学月常规检查通报】相关文章:

小学教案常规检查通报05-06

九月份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情况通报02-09

检查通报整改方案05-19

孕期常规检查04-10

5月教学常规检查总结(通用14篇)05-18

绩效考核检查通报05-20

英语常规检查总结05-09

安全检查督办通报制度04-18

教学常规检查总结范文06-13

安全常规检查评比制度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