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高湖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

高湖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

时间:2022-09-24 00:52:58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湖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

为加强学校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高教师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教学效益。同时,为实事求是地评价各教师的常规工作质量,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特制定本方案。

高湖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

一、指导思想

促进教师积极、主动地学习业务,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工作实效;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工作业绩。

二、工作目的

落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措施,全面了解教师常规工作情况,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促进教师自觉、认真地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工作业绩,为教师的工作积分量化提供依据。

三、检查小组

组 长:黄正光

成 员:鲁志华王子清尹 峰 杨又清 刘翠红 胡雄波

邱少勇 周 俊 孙双平 王卫平 余 芬

四、检查小组的职责和分工

1、工作职责:检查小组全体成员负责对全体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检查和考评,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交换和通报。

2、分工情况:常规工作检查分工,检查人员原则上按照熟悉学科进行临时安排,做到既分工又合作。

五、检查原则

检查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

六、检查要求

备课:要有“三维”目标,符合新程标准的要求,符合学生学习水平,与教学同步,课后要写教学后记。(教学反思不能过于简单)

作业批改:要求教师全批全改,要求学生要有纠错,批改后有错的必须要求学生纠错。确实达到查缺补漏之目的。

辅导:教师主动解决学生存在个性或共性问题,并通过面批等方式提高辅导效率。要有辅导记录。

检测:考前各教师要认真组织好复习教学,考后教师及学生都要进行深入的考试分析,写出质量分析,总结得与失、成与败,充分发挥考试加油站、检测站的作用。

七、检查形式

教学常规检查实行定期检查不定项目抽查相结合的办法。(每月的最后一天进行检查)

2、不定期专项督查:学校领导及各各科教科教研组长随堂听课的时候,对上课教师的常规工作进行检查。

每月公布教师常规查检结果,学期末,将对各位教师的检查结果进行综合计算(求平均值),作为教师本学期的常规工作成绩

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2017-04-23 22:32 | #2楼

为落实“改进教学常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贯彻学校“向教学管理过程要质量”的工作思路,加强学校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高教师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教学效益。同时,为实事求是地评价各教师的常规工作质量,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促进教师积极、主动地学习业务,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工作实效;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工作业绩。

二、工作目的

1、落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措施,全面了解教师常规工作情况,规范教师教学行为;

2、促进教师自觉、认真地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工作业绩,为教师的工作积分量化提供依据。

三、检查小组

教学常规检查小组人员如下:

组 长:冯新喜

副 组 员:王军发 文敏

成 员:全体教师

四、检查小组的职责

检查小组全体成员负责对全体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检查。并由副组长检查汇总,按月进行通报。

五、检查内容及要求

学期教学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备课、作业批改及辅导、听课笔记和学习笔记。

1、备课:要有明确的思想教育目标,知识教育目标,能力培养目标,思维发展目标,符合大纲要求,符合学生学习水平,环节完整并与教学同步。

2、工作计划:按时完成好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及总结。

3、作业批改:要求教师全批全改,要求学生要有纠错,批改后有错的必须要求学生纠错。确实达到查缺补漏之目的。

4、学习笔记:教师学期学习笔记不得少于2万字,内容必须是教育教学方面的,并且书写工整。

5、听课笔记:学期学习笔记不得少于25节,听课记录内容必须完整,并且要有自己的随想。

八、检查形式

教学常规检查实行定期检查的方法。每月14至16日和28日到30日

【高湖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相关文章:

高丰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总结03-23

湖山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总结03-23

XXXX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小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朱湖中心小学常规检查03-23

常规管理及常规教学检查方案03-23

学校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初中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