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常规检查扣分标准

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常规检查扣分标准

时间:2022-03-23 09:48:02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常规检查扣分标准

为严格校园常规管理,规范学生常规行为,提高学生“三自管理”的能力,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特制订本标准。

一、卫生

1、教室(早晚自修或课间操期间由学生会检查)

走廊(含瓷砖,扶栏)、讲台、投影仪、窗台、盥洗间、饮水机、黑板槽、电视机、开关、前后门、桌凳排放、课桌物品排放、卫生工具摆放,每项不符合要求的扣0.2分。

2、清洁区(课间操时间由学生会检查)

有纸屑、食品袋等没打扫净的垃圾,每块扣0.1分,最多扣2分;清理不彻底、垃圾不收,扣0.5分;没有打扫痕迹的扣2分。

二、纪律

1、出勤(早、中、晚由保安检查)

上课铃声一响,学校大门立即关闭,迟到学生进校必须将胸卡抵押在门卫处,否则不能进校,保安将胸卡收集分类送至各年级组,迟到学生放学前到年级组领取胸卡。迟到每人次扣分0.5分,就餐时间,私自外出就餐的发现一次扣班级0.5分。

2、早读(年级组检查)

读书声音洪亮、整齐加1分,黑板上有读书目标、学生不抬头目送检查人员加1分;读书不认真、教室吵闹、打闹视情况扣1-3分。

3、晚自修(年级组检查)

晚自修讲话、打闹、随意走动、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视情况扣1-3分。

三、宿舍(辅导员检查)

卫生、纪律优秀的宿舍加0.2分,可累计加分;一周以来未有任何扣分的宿舍,每周加1分,可累计加分;不按时休息、说话、在宿舍及走廊打闹、乱串宿舍每人次扣0.2分;窗台地面脏、垃圾不倒、宿舍内务不整齐、卫生间厕所不打扫的视情节扣0.2-1分;故意损坏、污损公物(如玻璃、门窗、储物柜、拖把等)当事人除双倍赔偿外,扣每人次2分;抽烟、打架每人次扣2分。私接电源,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明火、携带手机、听音乐播放器、下棋等,代管工具至高中毕业,每人每次扣2分;不服从管理的、私自离校的,视情节每人次扣2-6分。学生个人扣分累计3分以上的回家反省一天,学生个人累计达到4分的学校通报批评并取消住宿资格。

三、两操(学生会检查)

1、眼保健操

学生不做眼保健操每人次扣0.2分,可累计,最多扣2分。

2、课间操

集合拖拉扣0.5分;队列不整齐、队伍中有说话打闹现象的视情况扣0.5-1分;口号不响亮扣0.5分;迟到每人次扣0.2分,旷操每人次扣0.5分。升旗仪式上,说话扣0.5分每人,队伍散乱者扣1分,不穿校服扣0.5分每人次。

四、其他规范

1、胸卡佩戴(早读、升旗或晚自修期间由学生会抽查)

学生未佩带胸卡或未按规定标准佩戴的每人次扣0.2分。

2、自行车摆放(保安检查)

不按指定区域摆放自行车每人次扣0.2分,保安将不在指定区域摆放的自行车推至学校门口或直接上锁,放学后学生凭胸卡拿车。

3、教室熄灯(学生会课间操抽查、保安中午抽查)

日光灯在课间操或教室无人期间不关,扣0.5分。

4、门窗关锁(保安检查)

中午、晚上放学之后,教室必须将门窗关锁起来,发现一次扣1分。

5、三自管理(年级组)

教师不在教室时,班干能较好管理、社团成果显著、学校活动、班会课学生能积极参与、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班级成绩排名靠前等“三自”管理效果显著的班级视情况加1-3分。

6、好人好事

捡校牌、钥匙、校服每项加0.2分。大宗钱物视情况最高加1分,主动揭发制止不良现象视情况最高加1分。

7、其他

在校园骑车、放学路上不按交通规则行驶、乘校车上车拥挤、不爱护公物、大声喧哗,中午十二点后打篮球每人次扣1分;校内乱扔、乱倒垃圾、带手机进校、家长不按规定停车,家长不按规定时间进校探访的,每人次扣2分;吸烟、异性不正常交往、打架、赌博、不服从教师管理,顶撞教师视情况扣每人次3-5分;班级主动申报,经学校处理的违纪事件,视情节轻重扣2-5分;班级隐瞒不报,最终经年级组、学校处理的违纪事件,双倍扣分;因学生个人违规导致班级扣分超过3分的,回家反省一天。

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 政教处 保卫科

二〇一三年二月

中学学生会常规检查标准扣分标准2017-04-24 08:52 | #2楼

一.校卡

1. 必须按要求将校卡佩戴在左胸,佩戴要及时(勿等检查人员提醒才戴),不得反戴校卡;

2. 模糊不清、有涂抹、乱贴现象的均为不合格校卡,请立即整改或于1~2天内重办(重办期间需佩戴原校卡);

3. 校卡丢失的需及时补办,补办期间须开条证明(一个补办周期为1~2天,逾期须再次开条证明,证明由学生书写、班主任和档案室老师签字);

4. 不得转借校卡,否则双方均视为违规。

二.着装

1. 校内必须穿校服,班级服装要统一。

2. 不得穿短裤(除比赛、上体育课时);

3. 不得随意改校服,校服必须合身(上衣未遮盖校裤口袋一半以上者视为过短);

三.仪容仪表

1. 不得烫、染、电头发,不得剪怪异发型,男生头发不得过长(不得过眉、过耳、过衣领),女生做操时应将头发全部扎起(除刘海外、刘海不可过长);

2. 不得佩戴首饰(包括玉佩等,即除手表外不予佩戴任何物品);

3. 不得化妆,留长指甲、涂抹指甲油等。

四.两操

1. 眼保健操时不得随意下位,不得随意离开教室(若有特殊情况应向老师报告后再行动);

2. 课间操(以下几条均针对课间操,简称做操)时集合要迅速;

3. 做操时不得表现懒散,动作力求标准(如踢腿运动中手臂必须举起、手肘不可弯曲,跳跃运动脚须离地,全身运动中必须蹲下),要求各班做操动作统一;

4. 不得于做操过程中谈笑、随意张望;

5. 要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不得嚼口香糖);

6. 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请按要求请假(详见请假制度)。

五.卫生

1. 不得在晚自习期间做卫生,不得透露、散播突击检查时间(一经发现,加重扣分);

2. 不得在检查期间大声喧闹,干预、打扰检查;

3. 每班检查结束,各班生活委员或班长应自觉离班向检查人员询问相关情况(不得询问其他班级的扣分情况);

4. 检查范围包括:地面(有无垃圾、纸屑),讲台(是否整洁),门窗(包括上沿是否干净),阳台(是否整洁,尤其是垃圾桶附近是否干净),背投(是否有灰尘),书柜与置物柜(是否整洁)。

六.请假制度

1. 因故不能做操的,应书写假条(写清事由、请假人姓名以及时间),并将假条交予班主任及德育处老师签名(两签名缺一不可)后交给检查人员;

2. 到达操场才感不适的同学也应按标准做好(如也应佩戴校卡等),并向班级负责人(如班长、团支书、体育委员或班主任)反映情况、请其向告知检查人员,再就近坐下;

3. 不得无故逗留在教室及洗手间等地,一经发现将通报批评并扣分。

七.扣分标准

1. 一般情况每人每项扣0.5分;

2. 不穿校服者每人扣 1分;

3. 做操无故缺席者每人扣2分;

4. 做操不认真被点名批评并全班留下的整体扣2分;

5. 卫生每小项视情况扣0.5~2分;

6. 其他特殊情况酌情扣分;

7. 每项扣分均有上限,但情节严重、屡教不改者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上报德育处。

八.其他

1. 本标准全校统一,不得要求特殊对待;

2.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应及时与班级负责人(指班主任、班长或团支书等)沟通,由负责人回班统一告知全班同学班级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其他人员不得私自询问,不得与检查人员套交情、要求少扣或不扣分;

3. 检查过程中必须尊重检查人员(不得对其随意辱骂等),若对检查结果等有异议或疑问可以反映到班级负责人处,再与检查人员沟通、协商解决。

【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常规检查扣分标准】相关文章:

孕期常规检查04-10

英语常规检查总结05-09

小学教案常规检查通报05-06

小学教案常规检查总结05-06

安全常规检查评比制度04-16

新妈妈必要的常规检查04-21

血常规检查有哪些05-23

语文组常规检查标准06-14

教学常规检查总结范文06-13

小学生常规检查项目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