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代理>《代理记账协议

代理记账协议

时间:2022-03-23 13:56:54 代理 我要投稿

代理记账协议范本

委托方: (以下简称“甲方”)

代理记账协议范本

受托方:长沙邦联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乙方”)

双方经友好协商,就代理记账及处理相关会计事物事宜的服务,达成如下条款:

一、委托事项及期限:

1) 委托事项:双方约定为 □一般纳税人 小规模纳税人 □服务业)

2)委托期限:自 2011 年 3 月 至2011 年 12 月。(记账从 11年 3月开始收费)

二、委托费用及支付方式:(单位:人民币)

1)代理记账服务收费为每月 350 元整,办理一般纳税人以后未对外开发票按每月500元计,自开具发票当月起按_600_计.(不含税价,开具发票另加7%税款)。__________________.

2)本合同书经双方签署后,乙方一次性收取甲方账本和报表费200元/年,甲方需在乙方提取当月记账原始单据时支付乙方当月会计服务费。

三、双方责任

A、乙方责任:

1、按照《新会计准则》及国际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利用会计知识进行每期会计事项处理。

2、乙方对从事此项代理记账业务过程中知悉的商务秘密负有保密责任。

3、乙方每月28号至次月10号与甲方电话预约进行会计记账资料的交接。

4、乙方代甲方购买必要的会计记账工具和账务载体(记账凭证、粘贴单、会计报表、纳税申报表、账本、报表及凭证封面等),会计用品费用由甲方按照约定承担。

5、乙方应建立代理记账档案,妥善保管甲方的会计资料。

6、乙方如未按约定按时税务申报引起的税务处罚,由乙方承担。

B、甲方责任:

1、甲方应保证提供会计资料及相关资料的合法、准确、真实、完整。

2、甲方应每月28号至次月10号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提供需账务处理月份的收入记账联、银行进出原始凭证、银行对账单、费用单据、库存单据、固定资产及其它原始单据等相关资料;由于甲方未及时移交单据或未及时移交完整做账的原始凭证导致税务惩罚及相关责任,由甲方承担。

3、甲方对乙方退回的、要求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之规定进行更正、补充的原始凭证,应当及时予以更正、补充,并及时通知有关生产经营、财产变动等情况。

4、甲方对乙方所归还的会计资料,应按照会计档案管理方法有关规定进行妥善保管;甲方如有事需乙方上门处理,请提前半天预约。

5、甲方应按照约定的条件,及时足额支付代理记账费用,否则,由甲方完全承担财务、税务及其他相关责任。甲方如自己购买发票,请及时主动告知乙方发票的数量、发票的购买和缴销日期,以便乙方及时协助甲方处理相关事项,否则,由甲方完全承担税务及其它相关责任。

6、当甲方接到通知,但未按时缴纳税金或乙方税务申报时甲方申报的银行账上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扣交税金或不配合税务等部门检查所造成的相关经济责任、法律责任及其它后果由甲方负责处理承担,与乙方无关。

四、相关服务:

1、乙方代理记账的服务范围:证照与凭据等原始资料的交接、票据整理与审查、出报表与账务审查、录报表、税务申报、日常税务问题处理、税务政策知识学习与传达、工商税务下户陪同、办理电子申报与网上申报。2、超出上述范围的财税(如:办理一般纳税、一般纳税人转正、代办银行销户或开户,代理开具发票,读卡清卡、非乙方服务年度的所得税及其他税费清缴、社会保险年检及其账务整理等)、工商(如工商、税务,代码证的变更、年检等服务,需按每项服务收取一定的代办费用。(详见乙方收费表).

五、其它

1、为了维护双方的根本利益,乙方规定所有在乙方工作或以前在乙方工作过的员工不能私下直接以个人名义或间接以其它名义在甲方从事工作,希望甲方理解和支持,以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2、甲方付款给乙方时,请凭乙方盖章的有效票据支付;原始资料及账本等重要资料、证件的交接,需双方经手人签字。

3、在合同委托期内,任何一方因不可抗拒因素(破产倒闭、自然灾害等因素)致使合同不能履行,可由该方提前一个月提出书面解约,经双方在解约书上盖章、签字后方可生效。

4、在合作期最后一个月内,任何一方可以提出续签代理记账及相关服务合同。

六、制约责任

1、在合同委托期内,乙方按时进行账务处理、税务申报,未经甲方同意不得多缴壹分钱税金;一方延时税务申报造成的税务惩罚或未经甲方同意多缴税金又无法弥补的,由乙方负责承担。

2、在合同委托期内,甲方不再委托第三方进行会计记账和其它模式服务委托事宜;否则乙方有权按合同委托其全部月份向甲方足额收取代理记账费用和其它相关费用,不承担财务和税务及其它相关责任。

《代理记账协议范本》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纠纷处理;双方合作若有纠纷,可由当事双方协商解决;协商解决不成,任何一方可提交到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由法院仲裁解决。

4、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补充文件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各持一份;双方盖章、签字生效。

甲 方: 乙 方:长沙邦联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 : 地 址:长沙岛路8号天扶华庭南栋2410房 

代表人: 代表人:

电 话: 电 话:

日 期: 日 期:

代理记帐协议书2017-04-26 06:02 | #2楼

甲方:深圳市星速达物流有限公司

乙方:深圳市众泰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合法自愿、诚实信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现就甲方委托乙方业务事宜,经双方协商一致,达成以下约定:

一、业务范围:

代理甲方的会计记帐业务,根据甲方提供的会计原始凭证和会计其他资料,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和甲方的具体内部会计制度规定要求,进行审核会计原始凭证,填制会计记帐凭证,登记会计帐簿,编制会计报告(会计报表)及内部帐册,编制纳税申报表;

二、业务期间:

委托会计业务自 2017 年 05月 01日至 2017 年05 月 31日。

三、甲方的责任与义务:

1、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保护资产安全完整,保证提供乙方的会计资料和有关资料真实、完整;

2、对甲方经济活动交易的真实性、合法性负全部责任;

3、甲方取得和自制的会计原则凭证,完整填写费用报销审批单,并经报销人、核准人签名,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签批等,于下月10日前移交乙方;

4、按法规规定要求,妥善保管好会计帐册、会计凭证、会计报表及有关会计资料;

5、对提供的会计原始凭证和其他会计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全部责任;

6、甲方所提供的相关资料,经乙方审核不符合要求的,乙方退回甲方时,甲方及时完善和补齐;甲方承诺,因资料影响会计核算和会计报表报送以及申报税责任和损失由甲方负责;

7、向乙方提供代理记帐必需的帐册、记帐凭证、会计报表等用品;

8、按时足额给乙方支付代理记帐费用。

四、乙方责任与义务

1、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根据甲方提供的原始凭证和会计其他资料,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和甲方的具体内部会计制度规定要求,审核原始凭证、定期填制记帐凭证、登记帐簿和编制会计报表;

2、为甲方提供会计帐务和会计报表的解释;

3、对知悉的甲方商业秘密严格保密;

4、在每月10前,甲方将上月的原始凭证确认验收后移交乙方,乙方代为填制记帐凭证,登记会计帐簿,编制会计报告(会计报表);

5、每月代理甲方报税(国税、地税)。

五、代理记帐费用:

甲方每月支付乙方代理记账费用人民币(大写)肆佰元整 (¥400.00``),在次月10日前

支付上月记帐费用。

六、约定事项的变更:

由于出现意外或不可预见的原因,影响约定事项不能如期完成,甲乙双方协商作变更或

解除约定事项。

七、违约责任:

1、由于甲方提供资料不合法、不真实、不完整或其他等因素造成乙方代理记帐工作不

能顺利完成,责任由甲方承担;

2、由于乙方未按有关要求完成本合同约定事项业务,承担相关责任。

3、若合同期未满,单方违约,需赔付违约金,违约金为两个月代理费。

八、约定书的有效期: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定之日起生效,并在本合同约定事项全部完成日前失效。

九、本合同书一式贰份,甲乙方双方各执壹份,具有同等约束力。

十、本约定书未尽事项:

甲乙双方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协商完善或另行约定。

甲方:深圳市星速达物流有限公司 乙方:深圳市众泰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丽景花园幸福

湾B栋14F

甲方代表:(签字) 乙方代表:(签字)

电话: 电话:25280002

传真: 传真:25280002-602

【代理记账协议】相关文章:

代理记账协议02-23

代理记账合同08-16

代理记账协议书06-09

代理记账服务合同09-13

代理记账合同15篇08-17

代理记账合同(15篇)03-12

代理记账协议书14篇08-16

代理记账协议书15篇02-26

代理记账协议书(14篇)02-26

代理记账服务合同范本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