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代理>《采购代理委托协议

采购代理委托协议

时间:2022-03-23 14:08:40 代理 我要投稿

采购代理委托协议

甲方(委托方):

采购代理委托协议

法定代表人:

地址:

乙方(代理方):

法定代表人:

地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甲、乙双方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就商品订购事宜协商订立本合同。

一、委托代理采购范围:

乙方委托代理采购范围为2017年1月-2017年12月甲方与国外供应商签订合同中的商品。代理采购总信用额度为 万欧元。

二、货款、代理费用、资金占用费及相关费用的计算方法:

1、货款:以乙方向供货商实际支付采购金额为准;

2、以乙方向供货方付款之日起计算,单笔支付金额账期最长不超过80天;

1 / 6

3、资金占用费及支付时间:为乙方向供应商实际支付采购金额的8.5% (按年计算),以乙方向供货方付款之日,按月计算利息(不足一月按实际占用天数计算),在甲方支付乙方货款时一并支付。

4、相关费用及支付时间:因代理采购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货物进口税费、报关费、提货费、保险费、运输费、其他杂费)均由甲方承担,甲方应在发生相关费用前汇入乙方指定账户,如由乙方垫付的,甲方应在乙方垫付后3日内将相关款项汇入乙方指定账户。

三、支付要求和结算方法:

1、本合同签订后乙方应按甲方提供的采购合同要求,在三日内向甲方指定的供应商支付货款,进行采购;

2、甲方应向乙方提供支付货款所需的所有材料,包括购货合同、采购清单、发票等;

3、甲方应在账期到期前向乙方支付全额货款和资金利息;

4、发票开具:乙方每月根据甲方回款情况开具发票(发票金额含代理费用和资金占用费、资金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

四、货权

2 / 6

在甲方向乙方付清全部代付款项之前,相应金额的货物所有权归乙方所有;在甲方向乙方付清全部代付款项之后,货权自动转移给甲方。

五、双方权利义务:

乙方

1、 以乙方的名义与供应商签订产品购销合同,甲方接受该购销合同所有条款,乙方仅负责接收委托与供应商签订产品购销合同,并按合同约定在乙方给予甲方的信用额度内支付货款,以及按本合同约定向甲方转移货权,其他具体合同履行内容只对甲方负有协助义务,因本合同之外的第三方造成的后果与乙方无关。

2、在甲方未按协议向乙方付清货款及其他全部款项之前,乙方保留相应货物的所有权。

3、因甲方原因致使产品购销合同或本合同不能履行、不能完全履行或迟延履行的,乙方有权解除本代理合同,并享有对货物的处臵权,甲方应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和后果。

4、甲方自行处理供货方在品质、价格、运输、装卸、仓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承担相应风险。

5、因供应商原因致使合同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乙方应及时通知甲方采取补救措施。如甲方书面要求索赔

3 / 6

的,乙方应根据其合同,积极协助甲方对外索赔,甲方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和后果,并应在索赔前,依据乙方书面通知将相关费用划至乙方帐户。若甲方未支付有关索赔费用,则甲方丧失享有索赔产生的权利,但并不免除因索赔而产生的义务。上述义务包括但不限于承担乙方先行代垫的律师费、诉讼费、仲裁费、差旅费、通讯费。

6、若甲方发生未偿付所欠的款项等违约事项,乙方有权终止协议中的义务。

甲方

1、保证所委托采购的货物符合国家政策法律规定,并保证所委托采购的货物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否则应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经济和法律责任。

2、甲方应严格按本合同第二条、第三条约定向乙方支付货款及资金利息,或其它有关费用。

3、甲方自行与供应商商定品种、规格、质量、价格、运输、装卸等事宜,乙方根据甲方确定的内容与供应商签订产品购销合同。乙方与供应商签订的产品购销合同,甲方均承担相应后果,包括但不限于本合同约定的情形。

4、甲方有义务要求供应商按约供货,并承担供货商迟发、不发、错发、少发货物及货物质量问题、货物价格变化、货物交付甲方之前及之后的所有风险,其他非乙方原因致使

4 / 6

乙方不能履行本合同或履行与本合同不符产生的责任后果与乙方无关,同时甲方不得以此拒绝向乙方支付全部货款和资金利息,如同时造成乙方直接、间接损失的,甲方在乙方发出书面通知后15日内无条件赔偿,否则即为甲方违约。

5、对供应商资信负责,承担因供应商原因致使合同不能履行、不能完全履行的一切责任。前述供方违约导致本合同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不影响本合同项下代理方收取全部货款和资金利息的权利。

6、若乙方发现甲方或供货方有以合同形式套用乙方资金或有其他欺骗嫌疑的,乙方有权要求甲方立即付清全部货款、资金利息及相关费用,同时有权终止或解除合同,甲方自行承担合同终止或解除的后果及损失,并与供货方一起对乙方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采购代理委托协议》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六、违约责任

甲方在账期到期后未向乙方支付全部货款和资金利息,甲方每逾期一日支付乙方逾期金额2%的违约金。

七、争议解决方式:

委托代理过程中发生纠纷,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未果的,由重庆市渝北区法院管辖。

八、其他

5 / 6

1、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执一份,经双方签章后生效,双方不得单方面解除或终止合同。如有未尽事宜须补充或修改的,应以书面提出并经双方签章后生效。

2、若本合同或其他合同下甲方有违约行为或应付款项未付,乙方有权将本合同下货物直接抵扣或处臵或暂停交付,并有权决定本合同是否履行、终止或解除,因此产生的责任由甲方承担。

甲方: 乙方:

授权代表: 授权代表:

住所地: 住所地:

6 / 6

政府采购项目委托代理采购协议书2017-04-26 08:05 | #2楼

甲方:(采购人)

乙方:内蒙古恒信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甲方:(采购人)

乙方:内蒙古恒信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甲方自愿将本单位政府采购项目委托给乙方组织实施采购。乙方愿意接受甲方委托,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规,在甲方委托范围内依法组织政府采购工作。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现就有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   委托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                                         

(二)项目技术规格、参数及要求(详见附件):              

(三)项目数量:                                         

(四)预算金额:                                                     

第二条   甲方委托乙方的具体事项

(一)编制、发售、解释采购文件;

(二)在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的媒体上发布招标(采购)公告或邀请函;

(三)供应商资格预审(邀请招标等方式时采用);

(四)制定评审方法、步骤、标准;

(五)依法抽取专家组建评审委员会;

(六)邀请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及有关部门现场监督;

(七)落实开标、评标(谈判、洽谈、询价)地点,主持开标(谈判、询价、单一来源采购)活动,指定专人做开标、评审等全过程记录;

《采购代理委托协议》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八)组织评审工作;

(九)整理评审报告,送达采购人;

(十)在政府采购指定媒体上进行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发送中标(成交)通知书;

(十一)答复供应商的询问和质疑;

(十二)采购活动有关文件报送、备案及存档;

(十三)组织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十四)协助组织履约验收事项;

(十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第三条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应指定一名项目联系人,代表甲方与乙方处理政府采购过程中的有关事宜。

(二)甲方应向乙方提供委托项目的技术规格、参数及要求和服务内容等书面材料。

(三)甲方应对乙方编制的采购文件予以审核并签字确认。

(四)甲方有权就委托的项目提出合法、合理的要求,但不得指定供应商或指定品牌,以及提出含有倾向性或者排斥潜在投标(响应)供应商的要求。

(五)甲方依据有关规定可派代表参加开标、评审等工作,但不得非法干预、影响评审方法、标准的确定、评审过程和评审推荐意见。

(六)甲方有权利按照评审报告中推荐的中标(成交)候选供应商顺序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

(七)甲方有权利对乙方在采购活动中的行为进行监督。

(八)甲方有义务保守采购活动中的商业秘密。

(九)甲方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政府采购制度。

第四条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乙方应接受甲方监督,维护甲方和供应商的合法权益。

(二)乙方应依据甲方要求为甲方提出科学的招标(采购)方案。

(三)乙方应根据甲方要求编制采购文件,并报甲方确认。

(四)乙方应满足甲方的合法、合理要求,但对违法违规以及无理的要求应予拒绝。

(五)乙方可以依据需要,就采购文件征询有关专家或者供应商意见。

(六)乙方依法组建评审委员会。

(七)乙方应依法及时答复甲方委托范围内的供应商的询问和质疑。

(八)乙方有义务保守采购活动中的商业秘密。

(九)乙方可依法收取采购代理服务费用(政府集中采购机构除外)。

(十)乙方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政府采购制度。

第五条   委托代理采购协议的变更和终止

甲乙双方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可以在法规许可范围内对委托代理采购协议内容做出变更;如发生了不可抗力等原因,致使采购项目发生更改或撤销,本协议应做相应变更或终止。

第六条   违约责任

甲乙双方应遵守有关法规和本协议的协定,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违约造成经济损失的,由违约方承担。

第七条   有关费用

(一)乙方承担组织项目采购活动的全部费用。

(二)乙方按照国家计委印发的《招标代理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计价格【2002】1980号)和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文件(发改办价格【2003】857号)的规定收取采购代理服务费。

第八条   其他

(一)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本协议一式      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二)其他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商后解决。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采购代理委托协议】相关文章:

委托代理采购协议书02-22

采购委托招标代理合同05-19

采购委托代理协议书4篇02-22

采购委托代理合同范本02-09

代理采购协议12-29

诉讼委托代理协议06-27

代理招标采购合同05-19

采购代理合同02-17

委托采购合同04-09

委托采购合同01-24